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铁路和基建等成明年贷款投向重点领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银行信贷部门人士透露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铁路、基建、大宗商品等行业或成重点领域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多家银行信贷部门人士昨日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制订明年的信贷投放计划,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银行业经营现状,商业银行在信贷结构和投放地区上将有较大调整。

他们预计,未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贷款增长的势头将放缓,铁路、基建、大宗商品等行业将成为下一步银行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而制造业、房地产、出口行业仍将面临较为严峻的融资难题。

华夏银行(7.26,-0.38,-4.97%,吧)一位人士介绍,目前该行正在研究制订明年的信贷计划,鉴于今年的经济形势,未来华夏银行在信贷投放的行业、进度、地区以及资金运用等方面都会有较大调整。该人士认为,由于经济增长趋势下行的影响,现在多家银行投放贷款的收益非常小,风险却很大,部分银行会将今年的信贷额度延迟到明年。

工商银行(3.69,-0.03,-0.81%,吧)一位人士也认为,今年银行业不良贷款的反弹压力很大,未来银行业经营的前景不容乐观。受国际金融危机、国内行业调整的影响,年底许多银行还会进一步计提拨备,从而降低全年盈利水平。

工行也在进一步调整信贷的投放比例和速度,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对于未来贷款投放的行业取向,民生银行(4.07,-0.15,-3.55%,吧)一位人士介绍,铁路、基础设施、大宗商品等是可以考虑的行业,而房地产、简单制造业等仍是银行严格监控和退出的行业。目前在许多银行不愿投放新增贷款的背景下,信贷结构调整的压力相当大。

招商银行(12.07,-0.64,-5.04%,吧)一位人士认为,只有持续出台财政政策以及其他的调控政策,才能对经济的向好提供有力支撑,从而改善行业经营现状,缓解银行目前的压力。该人士还介绍,由于潜在风险,许多银行都会对下一步以及明年的信贷方案做较大调整,虽然目前央行已经放开了信贷规模控制,但银行积极放贷的情况明年很难出现,银行的贷款投向调整估计会持续较长时间。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地产商拿到久违贷款 业内:楼市信贷释放松动信号
宁夏两项目获世行贷款3.3亿美元 发展高速公路和节水灌溉
北京公积金最高贷款额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27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中国或向俄油企发250亿美元贷款 合作能源生产炼油等
世行贷款贵阳农村交通项目正式开工 一期建设"十路十站"
银监会紧急通知:仅首次贷款购房可享利率优惠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