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三峡工程完成172.5米蓄水 中游航道恢复正常维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三峡工程完成172.5米蓄水,下泄流量增加,中下游河段水位普遍上涨,通航一度紧张的中游航道恢复到正常维护,长江航道局驻守在中游各浅滩水道的挖泥船今起全部停止施工。

据悉,三峡工程自9月28日开始实施今年的实验性蓄水以来,下泄流量从每秒20000多立方米锐减至每秒8000立方米,中下游河段水位随之迅速下降。为保证正常通航水深,长江航道部门派出了6艘挖泥船和20余艘航标维护工作船,在长江中下游的沙市、监利、张南、福姜沙等河段展开挖泥疏浚和日夜维护,共出动航标艇3300次,调整航标4800座次,探测航道2500多次,疏浚泥沙120多万立方米,确保了长江航运基本正常。

5日,三峡工程停止蓄水后,下泄流量恢复到每秒20000立方米以上,中游沙市、监利、汉口当天的水位分别为3.60米、6.24米、6.15米,比蓄水期间的3日分别上涨了2.07米、1.48米、1.13米。水位上涨使得中游通航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

长江航道局航道处负责人介绍,目前,中游水位虽然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眼下长江已经进入到了一年中的枯水季节,航道水深仍然有限,尤其是中游的沙市、监利局部河段还是需要动用挖泥船才能确保2.9米的航道维护水深。因此,航行船舶必须严格按照航道部门公布的航道水深装载航行,不要“超吃水”盲目驶入中游的太平口、窑监等浅滩水道,以免阻塞航道。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由于三峡库区水位上涨了近30米,河道变宽变深,航行条件相对趋好,但是一些淹没的礁石可能成为“水雷”,航行时须谨慎驾驶,在规定的航道内行驶。此外,随着水位抬升,库区一些拱形大桥的通航净空和有效航宽变小,船舶通过时也要格外小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三峡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提前一年竣工已成定局
"南水北调"首批冀水抵京 水价不会上涨 三峡工程将蓄水至175米
提前4年开始175米蓄水 三峡工程将直面大考
三峡工程9月中旬开始试验性蓄水 向175米蓄水
三峡工程减轻湖北防洪压力 全球500强66家投资
中国三峡总公司将再开发相当于两个三峡工程的水电站
中国3G带动相关产业15万亿 相当于10个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经受大震考验:抗震设防标准"万年一遇"
专家解说:三峡工程与汶川地震无关
三峡工程今开始三期试验蓄水 将蓄水至175米高程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