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专家:两岸直航可促进整个珠三角航空业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8粤港澳台航空产业论坛”5日在珠海举行,旨在探讨粤港澳台航空产业的前景。台湾“中华航空事业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国政表示,刚刚由海协海基两会签署的《两岸空运协议》为两地航空合作提供契机,双方应找准定位,共创双赢。香港专家称,两岸直航虽会造成中转香港客流的流失,但长期来看,更能促进整个珠三角地区的航空业发展。

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认为,从长期看,两岸直航可刺激整个大中华市场,料可补回台客流失的损失。“随着特区政府的航空政策更加开放,机场也将有更宽泛的客流,不再只依赖台客。”

智经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朱文晖强调,四地的航空合作将跨入新阶段,但要在制度上取得突破。他建议粤港成立珠三角空港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珠三角空域,协调珠三角五大机场分工协作,争取扩大空域使用空间。

同时,朱文晖认为港铁可利用自身优势,以不同模式参与珠三角铁路网络建设。“我们希望可以在香港机场与深圳宝安机场间,修建铁路轨道交通,这样可大幅节省时间。”朱文晖表示,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料今年底前可以公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湾四大海运企业:两岸直航5年 千亿商机
海基会赴大陆代表团名单最快周日公布 两岸直航有望7月上旬开通
两岸直航有望在7月上旬开通 包括北京上海等地
马英九:若两岸直航20年 两岸官员可能成校友
秦金生:推动两岸直航、“三通”及观光旅游
两岸直航货运专用码头启用 2艘万吨轮船同时作业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