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两会初步商定下轮商谈将解决两岸金融合作等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本网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消息: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日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会谈。两会领导人初步商定,下轮商谈将解决两岸金融合作、共同打击犯罪、渔工劳务合作、双向投资及签订投资保护协议、动植物检验检疫合作、媒体常驻等问题。

陈云林建议,两会可组织两岸经济界、工商界人士互访考察,组织两会理事、董监事互访交流,协调推动两岸石油企业合作勘探和气象业务交流。

陈云林表示,希望两会抓紧就双方确定的议题进行沟通,争取于明年适当时候,欢迎江丙坤再度赴大陆与海协会进行协商。

他还表示,接受台湾方面回赠的稀有动物长鬃山羊和梅花鹿,把台湾人民的情谊带回大陆。

两会领导人台北会谈在解决两岸海运、空运、邮政、食品安全等问题方面取得重要共识。

双方一致同意开通两岸海运直航,实现两岸海上客货直接运输。

双方同意开办两岸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小包、包裹、特快专递、邮政汇兑等业务,加强其他邮政业务合作。

两会同意建立两岸空中双向直航航路和两岸空管部门直接交接程序,开办两岸货运包机,增加客运包机航点、班次,将两岸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

双方同意相互通报涉及两岸食品贸易的食品安全信息,建立两岸重大食品安全协处机制。

“陈江会”结束后,两会有关人员就有关议题开始进行商谈,预计将于4日下午完成有关协议的签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陈云林抵台北 两岸两会最高领导人将历史性会谈
陈云林访台前接受台媒专访 期许两岸关系新进展
台湾四大海运企业:两岸直航5年 千亿商机
台湾主播评神七:太空都拉近了 两岸距离算什么
两岸专家就建食品安全联系渠道和通报机制达成共识
台拟设立两岸经贸营运特区 年底前完成规划
国台办:三鹿奶粉问题可克服 不会影响两岸关系(实录)
商务部副部长称两岸可构建类似CEPA合作形式
《福布斯》公布亚洲200佳 两岸三地88家企业上榜
国台办主任王毅厦门宣示五项促进两岸交往新举措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