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12月28日开工 预计2013年竣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从北京城建集团总承包二部获悉,12月28日,地铁10号线二期将全线启动土建工程。

将于下月底动工的10号线二期全长32.46公里,起点为劲松站,终点为巴沟站,全长设站23座,其中换乘站12座,预计2013年9月30日竣工。届时它将与已通车的10号线一期组成北京第二条环线地铁线路。

据10号线一期设计总负责人兼总建筑师王琦介绍,目前10号线二期各站的最终装修风格尚未确定,但很可能与一期站内装修风格保持一致。他认为,作为第二条环线地铁,二期建成后将与一期地铁线路连通,从视觉效果和客观因素的角度考虑,一期、二期地铁线路应该自然形成一条线路。

王琦表示,在10号线一期的设计过程中,他们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以“都市前沿”风格为思路的整体设计中,站内主色调以白、灰为主,从视觉效果中增加了站内空间,并且能够最大限度突出导向标志。同时,简约的色调还能够给予国贸、三元桥、北土城等特殊站点发挥创作空间。所以,延续一期的主设计风格,二期工程中的特殊站点也完全能够自我发挥,体现特殊站的个性。(记者翟烜)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实现手机信号覆盖
北京地铁10号线即将开通 沿线楼价涨跌不一
北京地铁10号线将通 带动沿线房产租售
北京地铁10号线6月将投入运营(组图)
北京地铁10号线预计6月开通 各站收尾[组图]
京地铁10号线国贸站主体完工 走140米换乘1号线
北京地铁10号线1期完成冷热滑实验 6月将试运营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