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商务部等联合发布《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在第10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联合举行“《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新闻发布会”,并向参展企业免费发放《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参加广交会的部分鞋类企业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制鞋业抓住国际产业转移的良机,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鞋类生产国和出口国。目前,我国鞋类年产量超过100亿双,带动就业超过600万人,年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60%,已形成从研发设计、加工到营销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我国轻工行业的重要支柱产业。2007年,我国出口鞋类253亿美元,占全球鞋类贸易额的38%;出口成品鞋81.7亿双,占全球鞋类贸易量的73%。

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放缓,我国鞋类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面临的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制鞋业的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促进行业从规模扩张到以质取胜的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政府公共财政资金支持下,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组建了由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全国制鞋标准化委员会、陕西科技大学、鞋类主产地进出口检验专家、主要鞋类生产企业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了《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

《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汇总了我国出口鞋类质量安全检测标准,美国、欧盟、日本等主要市场相关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以及国内鞋类企业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等,对鞋类出口企业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有助于企业全面了解国外质量安全的法规及标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高我制鞋业的国际竞争力,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为方便更多企业了解、使用,商务部外贸司(http://wms.mofcom.gov.cn)、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http://www.cccla.org.cn)将在网站上发布《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

2008年,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还将在浙江、广东、福建等鞋类主产地举办“出口鞋类质量安全”系列培训活动,推动我国鞋类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来源:商务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印度粉矿出口关税降50% 中国铁矿石价短期不大变
吴庆:中国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增长道路正靠近终点
发改委:前三季石油生产稳定 纺织业出口继续减速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浙江余姚探索外贸“十二法” 实现出口逆势上扬
“世界花都”牵手中国花乡 5年内出口1亿支玫瑰
外贸企业转攻国内 新一轮"出口转内销"热潮上演
2009年铟、钼出口企业年审标准和审核程序
福建宁德活鱼出口逆势走强 前9月出口值增长近2倍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纺织品出口配额明年全部取消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