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券公司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央行:降息意将金融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率11月1日起下调 -温家宝:中国提倡自由的学术争鸣 08年最佳发明:个人DNA测试居首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农业部:倒奶量已下降到日产奶量的1.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晚从农业部网站获悉,截至到二十九日,中国十三个牛奶主产省倒奶量占日产奶量的比重为百分之一点四,比最高时下降二十二点二个百分点。

农业部今天发表了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接受记者专访的文章。王智才说,九月中旬“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部门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奶站的专项整顿,通过专项整治,全面摸清了奶站底数,逐一造册登记,迅速派出管理人员驻站监管。

此外,农业部会同财政部开展重点地区特别困难奶农的救助工作,对内蒙古、河北、辽宁、山西、山东、河南六省区紧急下拨三亿元奶农临时救助补贴资金。并多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出台扶持政策,保护奶农利益,稳定奶业生产。据介绍,这些救助措施帮助奶农渡过难关,有效控制了倒奶势头。

据了解,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部在全国集中开展了以饲料原料和饲料中三聚氰胺查处为重点的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缔非法生产饲料的黑窝点二百三十八个,查获没收、封存和销毁不合格产品近三千七百吨。

王智才说,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了查处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饲料原料百分之百封存,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百分之百持证生产,饲料生产企业百分之百建立生产记录制度和原料进厂验收制度,规模养殖场检查率达到百分之百。

据悉,近期农业部对六个重点省区的奶站进行了抽查,三聚氰胺检测合格率百分之百。王智才说,目前生鲜乳收购环节依法监管正在整体推进,生鲜乳购销秩序有了明显好转,生鲜乳质量安全是有保障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业部称去年已发文禁止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
胡锦涛在陕西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2008年中国粮食总产量有望超过历史最高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居民纯收入年均增长12.6%
如何认识30年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世界粮食署为古巴风灾地区178万民众提供口粮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全球挨饿人口将突破10亿
国土资源部将抽查各省耕保目标履行情况
图片新闻:
西藏等地雪灾已造成7人死亡 武警官兵雪地大营救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