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提倡自由的学术争鸣 08年最佳发明:个人DNA测试居首 -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 陈至立任妇联主席 历届领导成员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公务员局就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声明 11月2-7日网报确认
27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孙玉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月31日发出通知,提出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从2008年10月27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档次利率0.27个百分点。

    通知说,根据2008年10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08〕302号)和2008年10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银发〔2008〕309号),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通知明确,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有关事项如下:

    一、从2008年10月27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档次利率0.27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32%调整为4.05%,五年期以上从4.86%调整为4.59%。

    二、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0.27个百分点,从3.15%调整为2.88%。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严格贷前审查,加强贷后管理,切实控制贷款风险。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建金[2008]207号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各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根据2008年10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08]302号)和2008年10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银发[2008]309号),现就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08年10月27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档次利率0.27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32%调整为4.05%,五年期以上从4.86%调整为4.59%。

    二、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0.27个百分点,从3.15%调整为2.88%。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

    三、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严格贷前审查,加强贷后管理,切实控制贷款风险。

    请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立即将本通知转发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各地在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报告我部。

    附表: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表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表  单位:%

  

调整前利率

调整后利率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

 

 

当年缴存

0.72

0.72

上年结转

3.15

2.88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4.32

4.05

五年以上

4.86

4.59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二○○八年十月三十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调高公积金贷款上限:每户从50万调至60万
央行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附表)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5年以上下调0.09%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附表)
北京万余公积金对账单成"死账" 信息不详是主因
昆明低保职工子女上大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七部委联合整改住房公积金 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
中国将对住房公积金管理进行专项治理 为期半年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