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暴雪数十县成灾 逾千人受困3人死亡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改革征地制度提高占地成本 中国供地政策将从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来自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消息,该部副部长鹿心社说,要充分发挥地价、税费的调控作用。按照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改革征地制度,提高占地成本,从严制定用地标准和供地政策。

鹿心社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的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上指出,统筹土地利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强宏观调控。第一,要严格落实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尽快落实责任,坚决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

第二,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以需求引导和供给调节合理确定建设用地规模,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特别是建设占用耕地规模,控制建设用地的低效扩张,形成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倒逼机制,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第三,统筹安排各类用地布局。在确定规模的前提下,要科学安排空间布局。按照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要求,进一步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安排城镇建设、农田保护、产业聚集、村落分布、生态涵养等空间布局的重要作用。

第四,全面强化保障措施。要充分发挥地价、税费的调控作用。改革征地制度,提高占地成本,从严制定用地标准和供地政策。研究建立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价格和税费调节机制,遏制土地粗放浪费,鼓励利用未利用土地,对利用存量土地的,给予税费优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土部:灾区重建实行特殊土地政策 可划拨供地
国土部负责人解读土地供应调控政策 确保住房供地
36个大中城市经适房价格跌1.2% 国家机关集资建房一律不得供地
国土部副部长:各级国家机关集资建房一律不得供地
北京今年将供地1600万平方米 商品房供应量减少
前5个月全国经济适用房供地总量同比增加166%
北京上半年住宅供地288公顷 下半年供地将大增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