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中行研究机构:2010年房地产业重回上升周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日向本报提供的研究报告认为,国内房地产市场将由当前的“滞涨”转入周期性因素主导的下行阶段。预计到2010年,房地产周期将重新进入上升周期。

报告指出,长期来看,随着城市化率不断提高,我国房地产市场还有巨大发展潜力。目前而言,随着全球经济和我国经济增长“拐点”的出现,经济增长开始处于下降周期,我国房地产市场也开始进入调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个贷违约率上升的潜在风险。经济周期下行将出现信用收缩,规模小、资本实力不足的房地产公司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而形成银行信贷风险。

目前,我国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5,但有些分行此项贷款占比已超过40%。在我国经济周期开始进入下行阶段并且部分城市存在房地产泡沫的情况下,银行的房地产信贷资产有较大风险。为了避免信贷资产质量恶化,应对宏观调控政策适时调整,以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同时,应对房地产开发的信贷需求有保有压,避免“一刀切”带来整个行业的风险;银行应开展个人住房贷款的真实性检查,加大对“假按揭”贷款的催收和处置力度。 (张泰欣)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多家房地产企业因销售压力裁员 风险控制成热点
北京暂不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
上海房地产市场救市14条政策出台
房地产税费新政优惠有限 专家担心开发商再提房价
杨惠妍财富缩水千亿 仍蝉联胡润房地产首富[榜单]
专家:中国房地产将于2010年进入新一轮扩张期
各地房地产扶持政策一览
武汉科技大学分校开风水课引争议 房地产商力挺
专家:央行连续降息对房地产业影响有限
统计局谈降低房地产交易税费:必将取得预期效果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