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三鹿事件导致邮递进口奶粉激增 超出自用要征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三鹿奶粉事件影响,不少国内消费者纷纷通过亲友、网络商户代购等途径购买境外原装奶粉。从9月下旬开始,通过普通邮递渠道、邮政特快专递渠道进境的原装奶粉呈现大幅增长趋势。10月1日至15日,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就监管个人邮递进口奶粉业务65票,累计超过进口奶粉700公斤,同比增长6倍。

海关提醒,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邮递进境的个人物品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免税额度的需缴纳进口税。同时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07年第25号(重新修订《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税则归类表》及《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奶粉的完税价格为200元/千克,进口税税率为10%,也即对超过免税额度的,需按每千克20元的标准缴纳进口税。个人携带奶粉入境的超出部分海关予以征税放行,其入境时征收的进口税征收标准与奶粉邮寄入境的进口税缴纳标准相同。(陈银健 孙兴)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四大进口奶粉承诺不涨价 将保证中国市场供应
涨价传闻引发进口奶粉抢购潮 超市缺货成常态
毛里求斯国营贸易公司打算从中国进口奶粉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