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必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防止影响实体经济 -林毅夫:中国模式不可复制 经济状况乐观 金融危机使全球经济衰退 -中俄朝边境开建日本工业园 湖南:2010年力争建成千亿元工业园 -亚欧首脑会议声明 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将改革 -楼市政策组合拳望后续出台 北京暂不出台救市政策 近20城市救市
中央“楼市组合新政”优惠 有望放大楼市成交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认为,此次房地产组合新政策的优惠实在,有望改变目前楼市成交量日渐萎缩的现状。 中新社发 陈涌 摄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国家有关部门近日宣布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信贷、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房交易成本。有关专家认为,此次房地产组合新政策的优惠实在,有望改变目前楼市成交量日渐萎缩的现状。

  消息称,随着新政策的推出,安静了一段时间的广州、重庆等地楼市开始出现兴奋点。这两天,不少楼盘销售部的电话又成了热线,一个上午就接到几十个咨询电话,其中以选择小户型楼盘的买家咨询最多。

  以首次购买一套90平方米总价90万的房屋为例,新政策出台后,市民20年期贷款可以节省20万元左右的利息。

   结合中央精神,各地也纷纷出台相关措施。上海近日出台了降低购房者交易成本、放松信贷政策的14条意见,以一套买进价格为100万元的普通住房为例,如持有已满2年、不满5年,以150万元价格出售且仍为普通住房,交易税费将能减少11万多元。


  目前新政策中关于上海市“普通住房”的标准尚未最后划定,业内人士认为,一但标准出台,将大大激发原本观望的购房者的购买欲望。这些政策不仅惠及一手房市场,还将盘活二手房存量市场。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多家房地产企业因销售压力裁员 风险控制成热点
北京暂不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
房地产税费新政优惠有限 专家担心开发商再提房价
上海房地产市场救市14条政策出台
杨惠妍财富缩水千亿 仍蝉联胡润房地产首富[榜单]
专家:中国房地产将于2010年进入新一轮扩张期
统计局谈降低房地产交易税费:必将取得预期效果
各地房地产扶持政策一览
武汉科技大学分校开风水课引争议 房地产商力挺
专家:央行连续降息对房地产业影响有限
2008中国环渤海房地产博览会将在唐山举办
京沪穗深四地观察:新政细则未出 楼市寒冰难融
广州酝酿出台刺激楼市措施 提高市场购买力
专家:集体土地可流转 对楼市影响非常有限
近20城市出手拯救楼市 业内:警惕演变成"托市"
政策解读:楼市新政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利好?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专家料明年经济全面"保8" 调整二套房贷难救楼市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