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发表《主席声明》(摘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推动可持续发展

  领导人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广泛深入地讨论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以及约翰内斯堡会议确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强能源安全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保护水资源、森林和大气等环境保护,以及加强社会和谐等问题。

  领导人强调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期审评的重要性,强调应进一步深化国际发展合作,尽早落实国际商定的发展目标,尤其是千年发展目标。

  领导人支持就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国际合作,以帮助评估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和薄弱环节,提高适应能力,支持适应行动。


  领导人强调必须对森林、海洋及其他陆地、海岸和海洋生态系统进行可持续管理。

  领导人强调有必要关注能源部门的发展需求和环境可持续性。他们强调应加强亚欧合作,确保环境友好型能源价格合理、容易获取,以促进经济发展,确保新技术开发有利于提高能效。

  领导人认识到经济全球化对亚欧人民日益加深的影响,认为亚欧在开展社会领域的合作以应对全球化、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具有共同利益。

  为此,领导人一致同意发表《可持续发展北京宣言》。

  深化社会文化交流

  领导人重申尊重文化多样性,保护文化传统,提倡不同社会制度、发展道路和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宽容、尊重及和睦相处。

  领导人重申文化与文明对话在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安定、预防地区冲突、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及社会发展和共同繁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承诺采取一致行动,继续推动不同信仰间的理解与交流,在全球发挥表率作用,为创造不同文化与文明间和谐共生、平等互敬的世界而努力。

  领导人满意地注意到亚欧文化部长会议取得的成果,以及由中国倡议的亚欧文化艺术节的建议。领导人重申决心尊重、保护和促进文化多样性和文化平等。

  领导人强调保持亚欧不同信仰间对话会议良好势头的重要性,敦促各成员积极促进不同信仰和文化间的对话,特别是亚欧间区域和跨区域更广泛的对话。

  领导人欢迎议会、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在开展文化与文明对话、增进亚欧人民理解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领导人认识到人力资源开发是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重申继续致力于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和能力建设合作,就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等问题开展交流与对话。

  领导人承诺促进全球卫生安全,包括发展医疗系统和当地基础设施,促进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领导人肯定亚欧基金在推动亚欧人员、文化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亚欧会议未来发展

  领导人指示外交部长们在今后会议中讨论扩大亚欧会议的问题。

  领导人感谢并期待着比利时于2010年主办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