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亚欧首脑声明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楼市政策组合拳望后续出台 北京暂不出台救市政策 近20城市救市 -沪机构改革人事任命出炉 11名一把手(名单) 京前三季GDP增9.1% -国家赔偿法明确精神损害赔偿 防震减灾法:个人预测地震不得散布 -基金三季度大量兑现浮亏 累计亏损达2102亿元 重仓股榜单揭晓 -中国跨国企业排行榜公布 18家上榜15家为国企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 -食品安全法拟禁止免检 针对三鹿事件 每年10%患者发生医院感染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多国领导人聚京救市 国际金融形势成首要议题 -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保险公司无海外问题债券 -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从政 任主席助理 名人从政一览(名单/简历)
中俄朝边境开建日本工业园 韩国工业园也在筹备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珲春十月二十五日电 (赵晓光)日本工业园二十五日在吉林省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奠基。至此,在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市,已经拥有了俄罗斯工业园、香港工业园和日本工业园。有消息称,韩国工业园也正在筹备之中。

据了解,珲春吉林省日本工业园于二00七年十一月被吉林省政府批准设立,由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为园区编制控详规划,一期投资三点五八亿元人民币。同期获得批准的还包括韩国工业园和香港工业园。二00七年七月,俄罗斯国家工业园首先在珲春建成;二00八年四月,吉林香港工业园合作项目在香港签约。

日本工业园占地面积为五公顷,将通过小区域的双边合作,发挥日本在投资、贸易、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吉林省珲春地区的产业基础、资源秉赋和区位特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截至目前,园区正在洽谈投资超千万元的项目有十二个;总投资三十亿元、为“日、韩、港”工业园配套的边境贸易中心也开始启动。

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表示,珲春市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既是东北亚地区的几何中心,也是国际客货海陆联运的最佳结合点;既具备欠发达地区所共有的空间广阔、资源丰富等特点,又拥有交通便捷、工农业基础雄厚、科技人才丰富等独特优势。

专家分析,未来韩国工业园再建成后,吉林省在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将拥有俄罗斯、香港、日本和韩国四个国际工业园区,珲春市也将成为东北亚区域合作的一个新的平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取经新加坡 苏州工业园区成中国开发区建设楷模
江西南昌出台全国首部工业园区环保条例
北川重建规划建年产值百亿工业园(组图)
中国首部地方性工业园区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出台
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国资控股将发10亿元短融券
中国核准苏州工业园在老挝兴建经济区项目
浙江嘉兴工业园区奖励节能减排 开出奖单:最高100万元
环保专家:“三步走”推进工业园区走向清洁发展之路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中国对四大流域部分重污染工业园区实行流域限批
7部委环保专项行动直指工业园区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