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机构改革人事任命出炉 11名一把手(名单) 京前三季GDP增9.1% -国家赔偿法明确精神损害赔偿 防震减灾法:个人预测地震不得散布 -基金三季度大量兑现浮亏 累计亏损达2102亿元 重仓股榜单揭晓 -中国跨国企业排行榜公布 18家上榜15家为国企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 -食品安全法拟禁止免检 针对三鹿事件 每年10%患者发生医院感染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多国领导人聚京救市 国际金融形势成首要议题 -中资金融机构按月报外汇资产负债信息 保险公司无海外问题债券 -央视名嘴张政新疆从政 任主席助理 名人从政一览(名单/简历)  -金融国资纳入企业国有资产法调整范围 央行加大中小企业信贷 -土地规划纲要发布 2020年确保耕地18亿亩
地税专家:100万房产买卖按"新政"可减1.6万税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房产交易可以少缴税了!”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扶持政策“组合拳”一出,立即被不少市场观望者视作一条重大利好消息。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的通知,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几项税费同时下调究竟能给购房人带来多大实惠?地税部门的专家帮着算了一笔账:如果个人首次购买一套不足90平方米,售价为100万元的普通住房,原先需要缴纳两项税费,分别是成交价格乘以1.5%的契税和0.05%的印花税,计算下来税费总计1.55万元。而新政策出台之后,契税降为1%,印花税免征,则税费变为1万元。买房者可以省下5500元的税费。

按照本市相应政策规定: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算作“普通住房”,可享受此次契税下调至1%的优惠政策。三项条件缺一不可。

而对于卖房者来说,原先出售一套住房需要缴纳的四项税费分别是营业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按照新规,其中两项的税率有所下调:印花税由原来的0.05%变为零,而1%的土地增值税也随之取消。这样算来,如果卖房者出售一套成交价格为100万元的住房,则需要缴纳的税费金额比原先减少了1.05%,也就是1.05万元。相比之下,卖房者从此次税率下调中获得的“实惠”更多。(记者沈衍琪)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创投引导基金新规:不得从事股票房产等投资
陈锡文:土地承包权 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禁小产权房 政策被误读
房产开发商自揭利润遭质疑 业内:隐性成本较高
新兴产业重点普查 北京统计局将公开房产业利润
房产新政最快下月出台 包括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等
上海原浦东副区长受贿案开庭 房产多达16处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中国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和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图片新闻: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海峡两岸首次联手举行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