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央视主持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陈锡文:土地承包权 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禁小产权房 政策被误读 -中铁、铁建澄清未投资外汇衍生品 监管机构将彻查中信泰富巨亏 -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发布 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总数2/5(全文) -农行将获汇金190亿$注资 明年底前完成上市准备 或用A+H模式 -财政部:购房契税降至1% 最低首付调为20%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购房利率打七折 商贷30万20年可省4.6万(利率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系列政策措施资助困难学生、优抚救济、住房保障

央行就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等答问

财政部:购房契税降至1% 最低首付调为20%

政策解读:楼市新政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利好?

25万元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前后月供变化(按等额本息还款算)

  贷款 调整前 调整前 调整后 调整后 减少额

  期限 利率 月供(元) 的利率 月供(元) (元)

  5年 4.32% 4640.32 4.05% 4609.77 30.55

  10年 4.86% 2634.56 4.59% 2601.82 32.74

  15年 4.86% 1958.8 4.59% 1924 34.8

  20年 4.86% 1630.62 4.59% 1593.79 36.83

  30万元房贷利率调整至0.7倍前后月供变化(按等额本息还款算)

  贷款 调整前利率 调整前 调整后利率 调整后 减少额 减少总额

  期限 (0.85倍) 月供(元) (0.7倍) 月供(元) (元)

  5年 6.20% 5827 5.10% 5675 152 9120

  10年 6.35% 3383.59 5.23% 3215.8 167.79 20134.8

  15年 6.35% 2588.65 5.23% 2408.48 180.17 32430.6

  20年 6.35% 2210.31 5.23% 2018.18 192.13 46111.2

  首付比例可降至2成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从今年10月27日起,对于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申请者,其首付款比例最低可降至20%。

  去年9月,央行和银监会开始对首付比例进行严格限制,只有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比例才有可能达到20%;如果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则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房贷利率最多打7折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从今年10月27日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将调整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即:最多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七折。此前,不论贷款申请人的信用等级有多高,贷款最多只能打八五折,即房贷利率的下限是基准利率的0.85倍。

  央行昨日还宣布,将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下(含)由4.32%调整为4.05%,五年期以上由4.86%调整为4.59%,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

  下调契税

  成都影响不大 一线城市很惊喜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2日明确,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这条消息对整个中国楼市的刺激要大得多。因为当前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楼市的首套住房契税税率已达到了3%~5%,而成都作为受地震影响较大的地区,此前地方政府已出台了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下调为1.5%、购买第二套房契税税率下调为3%的优惠政策,同时在一定期限内减免了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征收的印花税及个人销售住房应征收的土地增值税。因此,对成都购买首套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人而言,实际上只减免了0.5%的契税。以购买首套面积为90平方米的住宅,按5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计算,总房款应为45万元,实际上对成都购房者而言只减免了2250元的契税。但对一线城市的首次购房者而言,则减免了18000元~36000元的契税。 北京晨报 本报记者 万金龙 刘瑞国 刘锋

  延伸问题

  原来按8.5折贷款的人利率会否降?

  各银行27日前出细则

  原来按8.5折买首套房的人,是否也可享受新利率?

  昨晚8时,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新政接受记者采访,谈及此问题时他表示:对于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尚未偿还部分,其利率调整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金融机构对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属于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的综合评估;二是贷款合同对于贷款利率调整方式的约定。金融机构应按原贷款合同约定条款,在综合评估风险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已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尚未偿还部分的利率水平。

  根据此次出台政策的要求,金融机构将在10月27日前完成实施细则的拟定工作。之后,借款人可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

  已首付3成的客户,能否向银行要回“多”付的1成?

  相当多银行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比较确定地告诉记者———首付不太可能退。

  “因为这个会牵扯到现时房产估值的问题”,沪上一股份制银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在电话中表示,如果房价出现了变化,银行是按新价值还是原价值的10%返还?即使房价没变,对于原以7成贷款余额计算出的且客户已经交纳的利息,是不是也要返回?

  不过在银行人士看来,如果客户有退还首付的需求,反而可能催生银行一块新的业务———即银行变相返还。“比如银行以信用贷款的方式,释放出这1成的金额。”一银行人士笑称,很多客户在购房后可能会有装修的资金需求,因此这一块业务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什么是“改善型普通自住房”? 是否意味着多套房已经放开?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金融机构对客户的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应根据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系普通住房等风险因素,在利率浮动幅度上区别确定。央行还特别强调,金融机构对居民贷款需求的支持,应是“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否则,金融机构要提高标准。  (本报综合新华社、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成都商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时寒冰:购房契税降至1%意味着什么
政策解读:楼市新政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利好?
财政部:购房契税降至1% 最低首付调为20%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国务院常务会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
广州拆迁户补偿标准提高 深圳叫停开发商补偿购房者房价差额
深圳紧急叫停开发商补偿购房者房价差额
"房贴细则"出炉 南京明起正式向购房者发放补贴
房价或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楼市初现购房新格局
南京出台政府救市措施 实施购房补贴开发商受惠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图片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