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李辉:建设中的俄罗斯太平洋原油管道正加速推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辉介绍说,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俄罗斯太平洋原油管道正加速推进,建成后将对中俄开展油气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1日,中国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辉介绍温家宝总理将于10月27日至31日正式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正式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七次总理会议有关情况。

在回答中俄能源合作有关问题时,李辉说,中俄开展能源合作具有地缘临近、运输便利的优势,双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能源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俄两国领导人对此均高度重视,双方合作进展顺利,富有成果。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倡议建立的中俄副总理级能源谈判代表会晤机制已于今年7月启动并举行了第一次会晤。第二次会晤即将召开。双方将就能源合作广泛交换意见。

李辉还介绍说,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俄罗斯太平洋原油管道正加速推进,建成后将对中俄开展油气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此外,中俄双方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各有优势,田湾核电站、铀浓缩四期、快中子反应堆合作项目均进展良好。李辉表示相信,随着中俄能源合作稳步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将更加牢固和坚实。

在回答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如何加强合作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问题时,李辉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都高度关注当前的金融危机。中俄两国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温总理此访将同俄罗斯及其他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探讨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这将有利于各成员国金融形势的稳定,也会对国际社会应对金融危机产生积极作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哈原油管道工程07年向独山子供油近500万吨
中哈原油管道二期开工 已输油618万吨 俄拖延中俄石油管道工期
中哈原油管道二期开工 至11月底累计输油618万吨
中俄将确保两国原油管道明年底建成运营
中俄将确保两国原油管道明年底建成运营
乌鲁木齐至兰州原油管道建设最后冲刺 6月投产
中哈原油管道一年来进口原油突破400万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