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国际化城市排名:香港居第5 北京第12 二线城市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探索大部门体制 -中纪委中组部:买官卖官者一律先免职 杨佳终审判死刑 裁定书全文 -中石化下调大区柴油调拨价150元/吨 汽油暂不调整 成品油或降价
专家料明年经济全面"保8" 调整二套房贷难救楼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昨天网易举办的“北京观察”论坛上,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预计,由于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未来中国出口将进一步萎缩,明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将回落至8%左右,如果应对的好,可能速度不会这么低。

曹远征的预测得到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的认同。汪涛预计,今年GDP的增速可能在9.6%左右,“到明年一二季度的时候,中国经济可能会触底,增长将低于8%,不过明年全年GDP可以实现8%的增长”。

汪涛同时指出,中国经济应对经济放缓的能力已经与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中国经济和1998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那时候国内企业都处于大量亏损状态。而目前企业经历了破纪录的利润增长”。

不过,汪涛表示,调整二套房贷并不能拯救房地产市场,政府可以引导信贷和支出方面,增加对中档住房的投资和建设,提高这方面的供给和需求,而不是在高档房上提高价格。(记者 邢飞)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专家称个税起征点有望提高 二套房贷可能放松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不会放松 地产商看好二三线城市:开发潜力可观
全国各大银行展开断供大检查 二套房贷成关注重点
权威人士透露:北京二套房贷政策不会放松
上海二套房贷调查:银行寻政策漏洞或打擦边球
深圳召集四大商业银行密会 二套房贷再度收紧
深圳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楼市成交量回升
商业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禁令松动在给谁下套
深圳四大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政策再次松动
偿还按揭贷款大有学问 第二套房贷更宜"气球贷"
图片新闻: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