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韩国男子纵火砍死6人 包括3名中国女性/组图 使馆要求尽快查明 -中国将大幅度提高粮食收购价 增对农补贴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摩根大通:未来中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第三季度9%的GDP增速创出了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低,是近五年来惟一一次个位数增长。对此,摩根大通认为,未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进一步放宽。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表示,经济增长的放缓主要是由于出口放缓及房地产投资减少,进而影响了建筑、金属及能源等多个行业。展望未来,摩根大通认为,随着发达国家经济陷入衰退,中国GDP增速也将从过去的11-12%放缓到8-9%。随着出口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的减少,中国将日益重视刺激国内投资及消费的增长。

李晶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国政府将推出更多鼓励出口的政策,并放宽对房地产业的限制,同时保证商品房有充足的供应。随着通胀压力的纾缓,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而房地产开发商将直接受惠。此外,政府还将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包括增加公路、铁路、桥梁及电网等大型基础设施的投资。

在目前较为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持保守态度,静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及更多刺激经济增长的积极财政政策出台,建议关注基建及大宗消费等较能抵御经济低迷影响的行业。(郭 蕾 孙 媛)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央行会议未提"通胀" 货币政策转向"保经济增长"
外资银行专家:未来中国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松动
央行罕见"双率"下调 货币政策彰显灵活审慎原则
专家:为防止经济下滑 中国货币政策或继续松动
20天两次“组合拳” 货币政策力挺股市
中国货币政策工具重大调整 双率同下调10年罕见
一年期央行票据异动 或预示货币政策松动
"保增长"预期渐浓 四季度货币政策有望更趋灵活
社科院专家解读央行货币政策新变化
机构:未来财政政策趋于扩张货币政策趋于放松
图片新闻: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