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调查称40年间中国冰川瘦身逾5%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允许农民流转土地承包权 放宽中小城落户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中国冷静观察金融危机 积极与各国和国际组织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10月20日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20日表示,中国将冷静观察金融危机,积极与各国和国际组织合作。

李晓超说,亚洲金融危机时世界特别是亚太地区国家都面临着严重的外部环境,当时中国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姿态,采取了有利于稳定亚太地区、有利于稳定世界经济的一系列措施,对世界经济、亚太地区很快恢复到正常状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当前,世界各国又面临着可能会超过亚洲金融危机的一次更严重的金融危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要密切关注,冷静观察,密切地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积极合作,希望能够通过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共同努力渡过这个难关,取得预期效果。

国新办于20日上午举行2008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金融危机影响中国 进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度下降
专家:金融危机为中国进一步发展提供机遇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金融危机扩散至政治领域 专家称可能诱发战争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欧盟首脑会议决定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扰乱国际银行业 欧美银行业将重构版图
专家: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兆头已经显现
易纲:IMF和世界银行有责任遏制金融危机恶化
金融危机祸及国内经济实体 玩具巨头合俊两厂倒闭
图片新闻: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