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国驻华新闻机构和记者采访条例(全文) 需被采访者同意 答问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韩正:上海未发生金融安全问题 有信心完成今年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郑红)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下午在西郊宾馆与外国驻沪领团的58位总领事举行见面会,就当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世博会筹办、转变政府职能和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热点问题坦诚交流。韩正表示,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新变化、新情况,当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健康的良好态势。上海将按照中央要求,坚持科学发展,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国际化进程。

副市长唐登杰主持见面会。

韩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各国总领事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上海经济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情况、新的问题,但上海有信心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上海将按照中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下一步将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大力推进金融中心的健康发展和航运中心的有序建设,并以此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与会的总领事们十分关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办情况。韩正说,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已有2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目前整个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深化主题演绎和全面场馆建设的新阶段。世博会的各主题馆以及最佳城市实践区,都将充分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环保理念。他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到时候来上海参观。

针对大家十分关心的全球金融危机对上海经济发展的影响,韩正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影响,但是从上海来看,没有发生金融安全问题。目前中外资银行、金融机构都在正常运行。

韩正还就大家关心的外商投资上海、上海企业“走出去”、发展绿色产业、推进节能降耗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解放日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外管局要求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国家涉外金融安全
外资低价购入资产大获其利 中国金融安全须警惕
上海房价创20年新高 首突破1.7万/平米 房价涨跌背后是金融安全
开发商称房价降了 涨跌的背后是金融安全
人民币汇率趋势应满足经济金融安全要求
李扬:汇率风险依然困扰亚洲金融安全
吴定富:加强保险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朱玉辰:以金融创新促进金融安全
图片新闻: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