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外管局拟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财政部将中诚信托国有股权划拨人保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中国北方部分城市酝酿上调供暖价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当供热煤炭价格变动超过10%后,可相应调整热力出厂价格。这两天,一些地区召开听证会,对供热企业提出的调价申请进行公开听证。

昨天在哈尔滨召开的听证会上,热费26.68%的涨幅令多数与会代表难以接受。而供热企业表示,由于成本大幅上涨,不涨价,企业生产将难以为继。

在哈尔滨这次热费调整听证会之前,其他一些城市也在对热费进行调整。兰州市的热费上调幅度达50%,沈阳、长春等地也在酝酿热费上调方案,具体涨幅将通过听证会决定。

消息称,在上调热费的同时,各地都加大了对生活困难群体的补贴。兰州市对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人均补贴172元。今年,沈阳的残疾人、低保户等5类人群也都将获得政府补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北京酝酿提高供暖价格 民用供暖价格听证后再定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