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 第6批乳粉抽检合格[答问] -外管局拟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财政部将中诚信托国有股权划拨人保
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中国跻身国际工程承包"第一梯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钻井工人在沙特施工。

    拿下世界公路项目最大单

    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工程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两年前,中信—中铁建联合体围绕框架协议总造价62.5亿美元、合同最终金额可能达到70亿美元的这一工程招标项目,在世界顶尖级工程承包公司及所在国公司展开的争夺中一举中标。这是迄今为止世界工程承包市场中同类项目单项合同额最大的项目之一。

    阿尔及利亚拟建的东西高速公路全长927公里,包括200多座桥梁,东连突尼斯、西接摩洛哥,连通马格里布五国集团约7000公里的沿海地区,是阿尔及利亚贯穿东西的主要交通大动脉。

    阿尔及利亚媒体评论:“亚洲人一举击败欧美人。”

    据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拿到的最大海外工程项目。此前,中国国际工程承包单项合同,尚未超过20亿美元。这次中信和中铁建签署的不是简单的施工承包合同,而是包括设计、建造在内的按照欧洲规范、欧洲标准的一揽子“交钥匙”合同。

    13家工程承包商跻身世界百强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发展迅猛。

    据商务部统计,2007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达406亿美元,同比增长35.5%;新签合同额达77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7.6%。至此,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完成营业额已连续7年实现增长,年均增长率为28.8%。

    市场多元化向纵深发展,项目规模不断提升。2007年,地区市场营业额更趋分散。15个国别或地区市场完成营业额在10亿美元以上,比上年增加8个;54个国别或地区市场完成营业额在1亿—10亿美元之间,比上年增加2个。

    工程承包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积极探索采用工程与投资相结合,通过与境外合作、房地产开发、资源合作开发等方式,推动对外工程承包业务向高端发展。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成对外工程承包大户 十三家企业跻身世界百强
中国公司与沙特签下5亿多美元海港建设总承包合同
中国企业承包的最大国际工程苏丹麦罗维大坝08年完工[图]
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将超300亿美元 遍及160多国家
建设部:中国对外工程承包总额将突破300亿美元
中国公司在巴西承包的第一个大型建设项目开工
建设部等四部委通知政府投资项目严禁带资承包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