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发布银行业新资本协议监管规章 答问 将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 第6批乳粉抽检合格[答问] -外管局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世界粮食计划署:另三千万人需要粮食援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全球陷入金融危机,加上物价居高不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预计明年需要为另外300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则警告,全球目前已有近10亿人生活在饥饿线之下。

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主席西苏鲁说,该署为另外300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将有助于抵消食品和燃料开支开支的下降。该署也计划将援助的对象进一步扩大,让那些居住在城市地区,并在过去两年里受到粮食通货膨胀影响的穷人也能受惠。

她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不但令人们失去工作,也可能会导致一些国家出现动荡不安的局面。此外,在海外的就业机会及汇款也将减少。因此,那些依靠在海外工作的亲属的汇款来维持生计的人,就可能需要帮助。

粮食计划署预计会在明年向捐助者要求得到和今年同等数目的援助金。西苏鲁希望捐助者能够了解当前局势的紧迫性,全球金融动荡可能会在贫穷国家产生骨牌效应。今年食品价格的飙升已迫使粮食计划署将其预算增加了一倍,达到近60亿美元。

西苏鲁还警告,全球粮食危机所造成的影响还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她说:“这与金融危机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人们已开始自满。他们认为粮食危机不再出现在新闻头条,就代表它已经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16日在纪念联合国世界粮食日之际,也发起了一项紧急呼吁。该机构表示他们需要额外的1500万英镑,以资助其粮食和农业的发展和人道主义工作,并争取改善贸易和农业政策来帮助贫困农民。

该机构也指出,金融危机已导致全球的另外1亿1900万人生活在饥饿线之下。换句话说,目前共有9亿6700万人正处于饥饿的状态。其中,东帝汶人民就面临着严重的粮食危机,有多过半数的幼童正在挨饿。此外,当地70%以上的家庭每天都无法找到足够的食物,这样的情况还甚至持续长达半年。

乐施会澳大利亚执行理事长休伊特说:“他们所谓的‘饥饿季节’已经延长了,我们现在所谈论的是那些没有足够食物的人们,每天晚上得饿着肚子睡觉。他们每年有大约5个月都是如此渡过。”他还指出,由于缺乏食物,当地每两名5岁以下的幼童中就有一人患上慢性的营养不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联合国机构表示320万埃塞俄比亚人急需粮食援助
中国成第三大粮食援助国 粮食产后损失约10%
全球40个国家粮食不够吃 我成第三大粮食援助国
结束26年"受助国"历史 中国变第三大粮食援助国
对外粮食援助:中国心态转换需要“慢慢来”
世界粮食计划署宣布今年底将停止对华粮食援助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9人死亡42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