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元 第6批乳粉合格[答问] -外管局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两市1年蒸发20万亿 投资者回起点 沪指险失1900点 美股遭重挫
调查显示:香港成为全国最佳投资城市(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月十五日,数据显示,香港投资环境在中国城市排首位。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为中国二百八十九个城市,作分类优势排行,结果香港在投资环境排首位。另外,在创新、最美丽城市、居住、旅游及和谐发展五个项目排第二名。该项目的研究目的旨在从不同角度比较中国城市,以供国家未来发展参考。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于今年年初开始,对中国289个城市进行各项评估。在15日公布的“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评选结果中,香港在中国城市投资环境排行榜中排名榜首。

  研究会指出,良好经济基础、健全的法律制度和高效的特区政府,都是香港成为具有最佳投资环境城市的原因。

  另一方面,在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中,深圳以微弱差距压倒香港排名第一。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说,深圳受惠于改革开放创新政策,香港本身就是“一国两制”创新代表,两个城市都具创新特色。但两者发展基础不同,香港是较为成熟的自由市场,深圳是“后起之秀”,在生态和科技创新上略优于香港。

  此外,香港在“中国最美城市”、“十大宜居和宜游城市”以及“和谐发展城市”都排行第二。


  据悉,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的研究为非商业性质,综合大量民间调查和专家研究结果,对城市建设起促进作用,如推动中国城市国际化,引起政府关注和改进,吸引投资等。

  谈及如何促进产业发展时,桂强芳说,贵州是个很好的例子,自从定位为“世界避暑之都”后,全年旅游收入从60亿人民币增长至140亿人民币,达到非常显著的效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创新城市排行榜:深圳第一 香港第二(榜单)
曾荫权:香港将成立特别委员会应对“金融海啸”
上海世博香港推广周开幕 活泼"海宝"闪亮街头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香港放宽非本地毕业生在港就业限制 两千人获批
香港公交车和私车87:13的比例说明啥
学者称香港未成年少女以性换钱热潮令人担心
最新环球金融中心排名:伦敦纽约新加坡前三 香港第四
珠海逾二百鳄鱼大"逃亡" 香港西南地区或受威胁
图片新闻: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