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洲多国注资2万亿救市 西方五大央行再联手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6部门紧急通知9.14前国产奶粉液态奶全下架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中钢协再次声明:中国钢厂不接受淡水河谷涨价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包括武钢、江苏沙钢集团和天钢等5家钢铁企业已经在部分矿种上接受了巴西淡水河谷的涨价要求的传闻,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发出严正声明:这些报道完全是虚假的。该负责人表示,经核实,武钢等钢铁企业完全没有接受巴西淡水河谷的任何涨价要求,目前的市场情况决定了中国钢铁企业不可能接受铁矿石的任何涨价要求。

此前,巴西淡水河谷高管曾表示,已经有部分中国钢企接受其涨价要求。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中国国内铁矿石价格和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度下跌,港口铁矿石大量积压,钢厂铁矿石库存居高不下。国内现有的铁矿石资源完全能够替代巴西铁矿石,维持国内钢铁企业的正常生产。

另外,中国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钢厂成本居高不下,大量企业处于亏损边缘,部分企业限产、停产。如果铁矿石再度涨价将加大钢厂亏损,这是中国钢铁企业根本不会接受的。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钢价大跌北方钢厂拟限产20%
中钢协:中国钢厂短期不再进口单方违约的巴西矿
十余钢厂跟风宝钢降价 钢市有望企稳反弹
粤低调运作两大国家油储基地 焦煤紧缺钢厂高层频访煤企保供应
印铁矿石关税增幅逾80% 中国中小钢厂遭殃
中国钢厂阻击租船业务炒作致铁矿石海运费暴跌
淡水河谷若单方提价 中国钢厂或放弃进口巴西矿
焦煤持续紧缺 几大钢厂高层频访煤企保供应
图片新闻:
中俄边界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14日回归中国(组图)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