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解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传递的政策信号 -纳税百强:东部领军区域发展不和谐 粤私企落后内蒙云南/排行榜 -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于幼军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留党察看2年/简历 -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图谱成功绘制 和狗原是近亲 60%与人相似
央行会议未提"通胀" 货币政策转向"保经济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货币委员会上周末发布的新闻稿表示,将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新闻稿显示,货币政策转向“保增长”。市场人士预计,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推出减税等刺激经济的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上周末发布新闻稿表示,当前要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把握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整个新闻稿再无提及通胀字眼,正式宣告政策转向“保增长”。

央行网站上的该委员会三季度例会新闻稿指出,近来美国次贷危机造成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并影响到金融机构以至实体经济,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必须妥善应对。

央行上周三已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巴克莱资本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上周四称,中国未来会进一步减息并推出减税及扩大支出等财政刺激措施。

社科院上周五亦发布报告,预测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到10.1%,明年则将下滑至9.5%,并建议继续适时调整政策减缓外部冲击造成的不利影响。

央行称,要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外贸、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主体灵活性,提高经济自我调节能力,着力扩大内需,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

央行表示,要从金融危机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研究改进中国的银行制度和监管制度,保持金融体系和金融市场稳定。(金霁)

上海个人消费贷款冲高回落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金融统计快报显示,三季度,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个人消费贷款增长冲高回落,9月份全市个人消费贷款仅增300万元。人民币存款增速减缓,增量存款定期化特征明显。

数据显示,三季度,上海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585.3亿元,为前2个季度贷款平均增量的七成,同比多增109.3亿元。

三季度,上海市中外资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47亿元,同比少增163亿元。其中,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38.2亿元,虽同比少增171.8亿元,但较前2个季度平均增量多增11.1亿元。

其中,9月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减少4亿元,同比多减65.3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减少14.6亿元,二手房贷款增加10.6亿元。季末个人住房贷款下降主要与近期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萎缩有关。

数据显示,9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4354亿元,同比增长17.7%,增幅比6月末下降1个百分点。当季本外币存款增加1286.8亿元,同比少增49.3亿元。

三季度,上海全市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1144.3亿元,同比少增268.1亿元,较前两个季度存款平均增量少增263.3亿元。

三季度,上海新增企业定期存款和定期储蓄存款分别为785.7亿元和673.8亿元,同比分别少增485.7亿元和多增742.1亿元。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外资银行专家:未来中国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松动
央行罕见"双率"下调 货币政策彰显灵活审慎原则
专家:为防止经济下滑 中国货币政策或继续松动
中国货币政策工具重大调整 双率同下调10年罕见
一年期央行票据异动 或预示货币政策松动
"保增长"预期渐浓 四季度货币政策有望更趋灵活
货币政策奠定A股底部 此波反弹有望站上3000点
20天两次“组合拳” 货币政策力挺股市
社科院专家解读央行货币政策新变化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