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直接堕入寒冬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有哪些不良反应 9成已用 -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超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限制措施 奶站100%监管 -西藏拉萨当雄、改则凌晨4级地震 自贡地震8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大幅减少14.24% 国际油价跌破80美元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直接堕入寒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将减少宅地供应

  面对经济大环境的急剧变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下半年肯定停止供应限价房用地,同时也会放慢土地出让节奏,减少住宅用地供应。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处长陈大旺表示,广州房价经过调整,已跌回一年前水平。他指出,今年6月至8月,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已经恢复到60万平方米的水平;1至8月广州租赁市场成交量同比上升三成;去年10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574元,今年8月的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则是9078元,相当于去年8月份水平。楼市调整近一年来,房价是缓慢向下的,并未出现急降。“这些都显示广州住房有着刚性需求,年底广州楼价不可能出现大的下滑。”

  他透露,广州暂不考虑出台刺激购房的措施,但在土地出让方面已经做出了调整。今年土地供应计划为2.5—4平方公里,中间有伸缩性,目前住宅用地供应可能不会达到4平方公里,但会完成最低的2.5平方公里的供地计划;政府部门目前正考虑减少住宅用地的供应,但会增加商业和服务业用地的供应。(记者 赵鹏飞)


  成都:业者称楼价已触底

  刚刚结束的成都市第32届房交会,到场咨询人数达67.5万人次,略少于去年同期。房交会共成交各类房屋3134套,成交面积29.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5.8亿元。与2007年房地产火爆时的秋季房交会相比,成交套数少了217套,但成交金额却多了近1.8亿元,反应出楼市仍存在刚性需求。此外,成都周边二级城市如德阳、广元、北川、绵竹、彭州的购房客群成为本届房交会的一大亮点—因为地震的影响,成都市的安全性相对凸显。

  优惠促销成为本次房交会的主旋律,是历届房交会优惠措施最广泛的一届。其中,价格调整幅度最大的是三环以外的楼盘,降幅达20%至40%,三环内的楼盘,一般只有几个点的优惠,并没有公开降价。成都融创置地有限公司副总杨丽说:“目前的楼价已基本触底,上半年积蓄的需求量在下半年会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在采访中,近七成开发商对于成都未来的楼市持冷静态度,认为未来2年内都是一个调整期,但是总体趋势还是积极向上的。 (记者 罗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超八成楼盘降价 北京楼市告别遮掩驶入“普降”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双率下调难解开发商资金饥渴 楼市回暖尚待时日
房价或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楼市初现购房新格局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双率"同降十年罕见 对股市楼市银行有何影响
京沪穗深楼市假日扫描:价格决定市场
中国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楼市为何走低?(榜单)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为鼓励买房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以稳定楼市
观察:低迷楼市何以突围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买房人不理会变相降价 二三线城市楼市打"冷战"
降息救了楼市? 近八成受访者:还贷压力未缓解 
央行“双率”出台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易宪容:经济基本格局没变 利率下调对楼市影响小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隐情: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人民日报:宏观调控没有放松 楼市进入调整期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