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七国集团财长白宫会晤 宣布对付金融危机五点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报道,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7国财长和央行官员10日在白宫举行金融海啸来袭以来首个峰会,7国财长宣布了一项五点计划,共同对付全球金融危机。

七国集团(G7)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他们要“采取果断行动并且使用一切手段”。

他们许诺要保护银行和金融机构,避免倒闭,并确保能从公共和私营领域筹集资金。这将包括为信贷和货币市场解冻。但是七国集团的声明并没有包括任何具体的步骤。

美国总统布什11日会在白宫与7国集团(G7)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领导人举行峰会,商讨如何化解危机。

布什矢言对金融危机采取“有力行动”,强调渴望与欧洲国家建立最佳共同政策。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总统有机会直接从财长们了解,金融危机如何影响他们的经济,以及他们采取什么行动应付这些挑战。”

有分析人士认为,G7峰会对利率市场具影响力,若他们对银行同业拆借作出保证,将有效纾缓货币市场的危机状况。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德国迄今抗拒欧洲采取统一政策,布什已致电德国总理默克尔解释协调措施的重要性,市场相信各国快将就协调政策取得共识。

不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日前警告,欧盟国家应一起合作,避免采取会令邻国金融体系变得不稳的单边行动,反映各国的凝聚力仍薄弱。

据悉,全球股市周五(10日)继续下挫。伦敦股市周五收盘大跌8.85%。 周五的德国和法国股市也纷纷下跌超过7%。在纽约,道琼斯和纳斯达克周五中段也跌了3%以上。

由于股市的动荡,至少有7个国家暂停交易,其中包括俄罗斯、比利时、冰岛、巴西等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为纾缓金融危机 巴西政府准备提高农业信贷
日本在最新一轮金融危机中出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冰岛金融危机加剧 政府放弃本国货币固定汇率
伊朗总统:美国和西方国家无法成功遏制金融危机
欧盟财政部长举行会议争取就金融危机做联合反应
金融危机在欧洲深化 各国争出救市重拳
金融危机将会得到有效遏制 专家称有五条理由
外交部就美对台售武及金融危机等答问(实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危机仍在恶化且未见谷底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金融危机祸起2001年互联网泡沫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