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发言人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央行发言人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对于当前国际金融动荡可能对中国经济金融产生的影响,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体系总体是稳健安全的。

李超说,中国人民银行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和各国央行的合作,共同抵御国际金融风险和国际金融危机,同时将根据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灵活调整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急剧变化,国际经济增速放缓。中国人民银行8日推出了降息免税的财政货币政策,以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陈雨露表示,中国更加着眼于实体经济的稳定,要稳定固定资产投资,保证企业借款能力,避免居民消费需求下降。以此来保证中国经济增长率是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正常范围内波动。

据测算,这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可直接释放出2250亿元的流动性,有效放大银行的信贷发放能力,对于缓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又积极的影响。而在今年企业财务成本增加利润下滑的不利形势下,降低贷款利息又有助于减轻企业的财务负担。

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贾康认为,它也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政府确实在关注社会各个方面的减税的呼声。“对于中长期来看,它势必要通过这样的调控进一步促进我们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央行: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 金融体系稳健安全
小额贷款公司在整个农村金融体系中的样板意义
IMF警告:金融体系仍面临“重大风险”
次贷引发重建世界金融体系思考
专家:我国金融体系仍然比较稳定 次贷影响有限
董文标:应建立金融体系风险信息共享平台
十七大报告:推进金融体制改革 建立现代金融体系
银监会:欢迎外国资本加入中国农村金融体系建设
胡祖六:金融体系前景看好 经济最大风险是资产价格膨胀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