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专家称粮食安全是十七届三中全会关注的重点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祥临今天做客新华网时指出,现在农产品的价格是不合理的,农产品的价格问题应该是受到高度关注。所以这次三中全会关注的一个重点就是要粮食安全问题,粮食安全首先就要确保农民有种粮积极性。

徐祥临说,这次十七届三中全会,重点就是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转到新农村建设上来。徐祥临分析指出,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农民的切身利益能够如何得到保障。比如说,农产品价格问题、土地问题等等,比如说土地农转非的问题、建立社会主义新农村所需的资金问题等。

徐祥临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农村经济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中国的经济总量在世界上已经排到了第三、第四的位置。这种发展成果的取得,可以说我国的农民兄弟、农村、农业是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这些年解决了经济短缺问题,近年来我们中国可以说要什么就可以有什么,这种发展成果究竟应该由谁享受呢?那么可能就会存在问题,大家知道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在不断地拉大,去年,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

徐祥临称,现在,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个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农民兄弟为我们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但是享受到的发展成果相对要比其他社会阶层少一些。所以这次全会我们就要把这个问题实实在在地加以解决,这就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就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五项主张
农业部官员:中国绝不会牺牲粮食安全换取能源安全
委员建议大幅提高粮价保粮食安全 美就我农产品关税向WTO质疑
联大举行特别会议 潘基文呼吁确保全球粮食安全
胡锦涛提四建议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G8峰会7日召开 油价疯涨及粮食安全成重点议题
中国在海外囤田以保障粮食安全?农业部官员澄清
全国人大委员建议大幅提高粮价保护粮食安全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