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试点成熟一家推一家 首批券商数量有限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美澄清:未请求中国购买美证券 金融救援将实施 拟推银行国有化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中越边境将开通直通车 11月发放行车许可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中国友谊关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处与越南友谊口岸道路运输管理站近日在凭祥进行了首次会谈,双方就今后开展合作以及中越汽车直通车开行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就共识问题签署了会谈纪要。

据悉,2000年以来,中越货运车辆一直在口岸接驳,没能实现直通,公务车辆也一直未能开通。这次会谈,主要解决了货运车辆直通及公务车辆的开通问题。按照双方达成的纪要,越方的货运车辆将进入设在凭祥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物流园,中方货运车辆将进入越南同登物流园。非定期班车客运车辆、公务车辆、私家车辆可在凭祥市、谅山市范围内开行。

双方口岸交通部门约定,将于11月对中越直通车辆发放行车许可证并进行查验。为了使直通车开行工作顺利,大约在10月下旬,双方交通部门将分别牵头组织各方的地方政府、海关、边防检查、检验检疫、公安、运输企业、保险等部门,再就涉及到相关部门的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双方同时商定每月举行一次工作会谈,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

为促进中越交通合作,中国友谊关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处于今年7月23日正式挂牌成立,越南友谊口岸道路运输管理站经越南谅山省人民政府批准后,也于9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双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友谊关和友谊口岸中越汽车直通车的开行工作。

自治区交通厅有关人士认为,中越直通车开行将有力促进中越乃至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交通合作,并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货物贸易、跨境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记者李沛 通讯员韦汉正)

来源: 南国早报

相关文章:
欧盟逾半成员国反对延续对中越产鞋类产品征税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欧盟逾半成员国赞成取消对中越鞋征紧急进口关税
越南将建直达中越边境的高速公路 吁中方参建
中越跨境经济合作成全球脱贫典范 UNDP与中越建经济合作特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越共同打造"经济合作特区"
中越边境跨境经济合作成为全球脱贫的典范
中越年内完成陆地边界全线勘界立碑 建领导人热线电话 声明全文
中越两国宣布建立领导人热线电话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