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可能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降息使市民少还房贷 -融资融券试点成熟一家推一家 首批券商数量有限 沪开盘破2000点 -道指跌破8600 日本现首家破产金融机构 金融海啸下全球众生相 -美澄清:未请求中国购买美证券 金融救援将实施 拟推银行国有化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超八成楼盘降价 北京楼市告别遮掩驶入“普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最初的遮遮掩掩到现在的公开直降,北京的开发商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自身项目的降价,不再为其项目的降价销售寻找太多的借口和理由了。因此可以说,北京楼市已迎来了普降阶段,区别只是下降幅度的不同。

本报记者针对活跃在北京楼市的约80个在售楼盘的调查显示,除星河湾、泛海国际居住区、美伦堡等少数高端项目的售价略有上涨,少数项目价格保持不变之外,82%的被调查楼盘均出现了价格下降,其中更有38%的被调查楼盘下降的幅度超过15%。

多位开发商表示,目前促进销售的最好办法就是降价销售。“上半年,公司在制定促销方式的时候还是以送物业费、送家电之类的实物促销,现在已很难得到购房者的认可,我们只好直接降价销售。”东部某项目的开发商如是说。

更多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终的来临,加入降价销售行列的开发商会更多,降价幅度会进一步加大。有人甚至将奥运前的降价,视为北京楼市的首轮降价,年底则会出现第二轮降价的局面。不过,从十一期间北京多个楼盘的促销行动来看,10月份北京楼市俨然已经进入一个集中降价销售阶段,不少开发商也表示,已经做好了新一轮降价促销的心理准备。

至于对于将来房价的走势,多数开发商都表示很难看清楚,普遍的看法是:至少在2009年春节前不会有所好转。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市场观察:北京楼市持续低迷 十月有望"价跌量升"
奥运难成北京楼市分水岭 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不大
上海中心楼盘房价最高每平跌8500元 后奥运北京楼市调整渐明
“金九银十”难现 后奥运北京楼市调整格局渐明
7月北京楼市整体开盘均价环比下降17%
楼市交易量或倒退10年 深圳官方呼吁救市 北京楼市已现降价端倪
楼面地价首次下跌 北京楼市已现降价端倪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