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三中全会农村改革蓝图 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 推进农村改革 聚焦金融改革 -城市考核结果:乌鲁木齐等空气差 6城市环保公众满意率大于90%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多部委正在酝酿松绑楼市 可能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应对华尔街所发生的金融危机,我国有关部门还将出台一揽子暖市政策。据多位知情人士向中国经济时报透露,由国务院多个部门参与制定的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目前正在酝酿之中。有关部门未来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改革土地增值税、因地制宜地调控楼市、修订“第二套房政策”、减免交易环节税费等。

业界权威人士预计,继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暂免征收存款利息税等货币政策出台之后,针对楼市进行松绑的一揽子财税政策可能会逐渐浮出水面。

楼市或将逐渐松绑

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连日来,世界各主要央行纷纷出手救市。10月8日,国务院及央行出台了两项重要政策:暂免征收存款利息税,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这些政策的出台对我国楼市是重要利好。”10月9日,一位地产界权威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种种迹象显示,楼市当前的低迷态势已经引起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国务院及央行10月8日出台上述两项政策之前,分析人士便已预料本周央行将有所行动,提振楼市信心。

华尔街金融危机源自美国楼市迅速降温所形成的次贷危机。有鉴于此,管理层格外关注楼市也在情理之中。实际上,在国庆前夕,有关部门就已经开始秘密行动。

9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与美国经济和金融界人士举行座谈时表示,中国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和金融界为稳定国内金融市场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措施,并表示中国也将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加强宏观调控的灵活性、针对性,保持宏观经济稳定。这是中国高层在美国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的一次重要表态,同时也传达出了一种信号。

9月1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联合组成的调研小组召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及部分地方房地产商会在国务院第二招待所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据参与本次会议的知情人士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透露,会议重点讨论了改革土地增值税的内容。来自甘肃、江苏以及上海等地的房地产商会代表和地产大腕任志强、潘石屹出席了本次会议。

记者从另一位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国务院确实正在调研土地增值税改革”,同时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第二套房政策也在考虑之中”。而另有知情人士称,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银监会也参与进来,给楼市松绑成为其中心内容。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偿还按揭贷款大有学问 第二套房贷更宜"气球贷"
第二套房贷款额度提高 京二手大户型房交易渐热
北京银监局警告有意松动第二套房贷政策银行
上海房地资源局:"第二套房"贷款初审后要核查面积
中国7成商品房是高档房 低端住宅供不应求 第二套房贷款未松动
上海银监局称经核查暂未发现第二套房贷款松动现象
建行澄清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传闻 松动属于违规
银行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尝试松动
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广州个别银行房贷门槛暗降 炒房或死灰复燃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