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冰岛金融危机加剧 政府放弃本国货币固定汇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联社8日报道,冰岛第三大银行当天被政府接管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政府同时宣布放弃冰岛克朗的固定汇率,该国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剧。

冰岛总理盖尔·希尔马·哈尔德表示,该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走出此次金融危机的阴影。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从这次经历中得到的教训是,小国试图引领国际银行业是不明智的。”

为了缩小急速下行的银行业规模,冰岛政府8日宣布接管国内第三大银行Glitnir银行,立即着手重组工作,称将出售该银行在芬兰和瑞典的业务。

另外,由于市场缺乏足够支撑,冰岛央行8日决定放弃前一天制定的131冰岛克朗兑换1欧元的固定汇率,任冰岛克朗自由浮动。

哈尔德说,冰岛正与在雷克雅未克督察冰岛金融危机应对工作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进行商谈,但仍未决定是否正式向IMF借款。另外,与俄罗斯关于40亿欧元借款的谈判将于14日如期在莫斯科举行。他说,政府期待本国银行体系到9日能够恢复正常。

冰岛银行业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因证券市场的繁荣而迅速成长,现在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全年国民生产总值(190亿美元)的9倍之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伊朗总统:美国和西方国家无法成功遏制金融危机
欧盟财政部长举行会议争取就金融危机做联合反应
金融危机在欧洲深化 各国争出救市重拳
外交部就美对台售武及金融危机等答问(实录)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金融危机祸起2001年互联网泡沫
金融危机将会得到有效遏制 专家称有五条理由
美国金融危机扩散 中国期货市场首遭全线跌停
韩国金融委副委员长:韩国不会爆发金融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危机仍在恶化且未见谷底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