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金融风暴未现减弱迹象 各国政府再出新招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报道,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中央银行联手实施了降息举措,金融风暴似乎并没有减弱的迹象。为此,各国政府继续出招为进一步挽救金融危机所造成的经济动荡。

美国财政部表示,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给了财政部官员向提出请求的银行注资的权力,可能会收购美国众多银行的股权,以恢复投资者对金融系统的信心。

此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8日也呼吁,各国政府应采取持续行动稳定金融市场,国家间行动需密切协调。但他表示,即使美国政府已通过纾困方案,但仍将有一些金融机构会倒闭。

美联储(Fed)也在8日宣布,应亟需现金以支付其它保险业者,美联储已授权对陷入财务困境的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新注入378亿美元。

在亚太地区,因有关全球金融危机可能会使韩国经济进一步加速放缓,韩国央行金融货币委员会9日表示,将标准年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从目前5.25%下调至5.00%。并称此举将有助于安抚金融市场并避免经济活动陷入严重萎缩。

日本银行(日本央行)9日再次实施紧急公开市场操作,即日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共计2万亿日元(约合1372亿元人民币),欲通过大量注资维持市场利率稳定。这是日本央行连续第17个交易日向市场紧急注资。

香港金管局今日起调整贴现窗基本利率,从由参考标准之一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基础上调1.5%,修改为上调0.5%,实际上是降息1%。

“台湾央行”周四也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这是该行在近一个月内采取的最新减缓货币政策举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麻生称此次金融风暴可与1929年的经济危机匹敌
金融风暴愈演愈烈 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招救市
巴曙松:全球金融风暴中的我国经济调整
达沃斯论坛开幕 “中国能否抗金融风暴”受关注
经济学家:面对金融风暴 中国应做好外需收缩准备
金融风暴对中国影响多大?专家:险中也有机会
美国金融风暴难言尽头 中国宏观政策或将生变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