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法国总统萨科齐向中国印度求援拯救世界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媒体6日报道说,欧洲领导人已经要求印度、中国等新兴国家参加一次有关重建世界金融体系的“紧急全球峰会”,以共同应对目前全球金融危机。

报道说,这项呼吁是于10月5日在巴黎召开的欧盟小型峰会上做出的,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的总统萨科齐说,这个峰会有望在下月召开,出席者不仅包括八国集团成员,还包括中国、印度、巴西等国。萨科齐说,他希望所有主要经济体能齐心协力,共同建立一个“如60年前的布雷顿森林体系那样的新的全球金融体系”。

5日,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以及英国首相布朗一起在巴黎召开会议,讨论欧洲对金融危机的应对措施等问题。(环球网)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美金融市场受最危险冲击 中美对话机制超60个 世界经济处关键期
周文重:中美对话机制超60个 世界经济正处关键期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中国定将担纲下一轮增长浪潮
中国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胡锦涛就世界经济问题提出建设四大体系的建议
胡锦涛:改革开放30年中国为世界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专家认为世界经济调整影响中国4方面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利及世界经济 关注能源价格等
周小川:防止世界经济动荡给中国带来冲击
周小川:要积极参与世界经济分工合作
摩根大通旗下投行: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将超美国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