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金融风暴愈演愈烈 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招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金融风暴愈演愈烈,迫使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手救市。

德国政府前日改变立场,公布拯救房贷机构Hypo,并保证全国银行私人帐户的存款。财长施泰因布吕克表示,正考虑设立全国性的保护措施,避免金融业受市场波动影响。

冰岛经济大臣表示,正在草拟的救市方案即将公布;此外,为吸引外汇流回冰岛,已更求退休基金召回现金。

英国政府承诺会保障一般存户,但会先研究德国行动的细则才正式行动。英国财政首相戴理德前日表示会考虑采取重大的行动。

爱尔兰政府上周紧急立法,政府未来两年会为6间国营银行担保所有债务和存款,触发邻国英国的资金流向爱尔兰,但此举激起英国的反对声音。

此外,西班牙政府表示,若欧盟领袖无法就拯救金融体系达成一致共识,拟单方面提高银行的存款的保证金额上限。瑞典央行将增加借予银行的3个月期贷款,由原本的600亿克朗增至1000亿克朗。丹麦政府也与银行业界达成协议,包括设立350亿丹麦克朗的基金,以担保所有丹麦银行存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巴曙松:全球金融风暴中的我国经济调整
达沃斯论坛开幕 “中国能否抗金融风暴”受关注
美国金融风暴
经济学家:面对金融风暴 中国应做好外需收缩准备
金融风暴对中国影响多大?专家:险中也有机会
美国金融风暴难言尽头 中国宏观政策或将生变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全球粮食危机与中国对策/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