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欧盟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鞋企将再次联手应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盟对中国皮鞋实施为期两年的反倾销措施于昨日到期,但随着欧盟复审程序的启动,中国皮鞋又面临着至少1年的16.5%的高额反倾销税。中国鞋企纷纷表示将再次联手应诉。

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2日宣布,由于启动了对中国和越南皮鞋的反倾销复审程序,将暂时维持对这两个国家生产皮鞋的反倾销税措施。这意味着,欧盟从2006年正式对从中国进口的皮鞋及童鞋征收为期两年的16.5%的反倾销税将再延长12至15个月。

昨日,万邦鞋业负责人、广东欧盟鞋反倾销联盟秘书长郭炜文告诉记者,企业肯定会应诉,过两天我们就要开碰头会研究对策。而在两年前反倾销裁决中领头组队赴欧盟上诉的温州制鞋企业奥康集团也表示,目前也在积极准备材料,准备再次抗辩。

据悉,中国应诉鞋企要在15天之内提交抽样问卷,40天内提交问卷答复。个别企业也可以向欧盟提出申请,单独审查其税率是否适当。欧盟将根据调查的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维持反倾销税,按照程序一般将持续12个月至15个月,期间继续征收反倾销税,但欧盟曾表示会尽量缩短调查时间。

广东已召集鞋企开会

根据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的数据,今年前7月,中国对欧盟鞋类出口增幅明显下降,单价却显著上升。1~7月,鞋类出口9.4亿双,同比增长7.57%,增幅下降9.3个百分点;出口金额32亿美元,增长14.15%,增幅下降5.6个百分点;单价3.41美元/双,同比增长6.23%,增幅上升4个百分点。

温州和广东是中国两大鞋出口基地,在欧盟为期两年的反倾销措施中也受伤最重。广东省外经贸厅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局长陈立鹏也表示,近日已经召集鞋企开会通报形势,过几天还将再与有关企业一起开会讨论如何应对欧盟发起复审调查。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欧盟宣布将暂时维持对中国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中方望欧方顺应民意不再延长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商遭美国反倾销大棒重创
中国商务部终止对进口冷轧板卷实施反倾销措施
中方将美反补贴反倾销措施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商务部:终止对进口冷轧板卷实施反倾销措施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对进口丁苯橡胶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
图片新闻: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