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国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温家宝在广西考察:"中国经济稳健乃世界幸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4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 这是10月5日,温家宝在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高沙村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今年以来,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当前,国际经济金融正在经历严重的挑战,我们要居安思危、审时度势,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采取灵活审慎的经济政策,妥善应对各种复杂局面,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10月4日至5日,温家宝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和政府主席马飚等陪同下,来到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深入企业、港口码头、乡村农户,看望各族各界群众,和大家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考察期间,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急剧变化,美国次贷危机不断恶化,影响日益加深,对世界金融市场形成强烈的冲击,国际经济增速放缓。面对国际国内诸多不利因素,我们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努力提高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总的看,我国经济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正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此外,我国金融机构实力普遍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金融体系是稳健的、安全的。这对于我们应对外部冲击的不利影响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充满信心。他强调,应对这场金融危机,最重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保持经济稳定、保持金融稳定、保持资本市场稳定。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长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就是对世界的最大贡献。

    温家宝要求,把北部湾建设成为带动西部大开发的新的基地和重要的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成为沿海重要的经济增长区域,成为广西科学发展的排头兵、率先发展的先行区、改革开放的试验区。

    温家宝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农业和粮食生产,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的政策措施,粮食实现连续五年丰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力度,继续增加对农民的补贴,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温家宝会见新加坡资政吴作栋 共建天津生态城
温家宝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贺电(全文)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政策、挑战及金融危机(答问全文)
温家宝谈当前金融危机:信心比货币、黄金还贵重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温家宝称全球最严重挑战是国际经济减速
温家宝:中国会出振兴食品业规划 为曼德尔森喝中国牛奶感动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