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国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京沪穗深楼市假日扫描:价格决定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面对楼市“冷空气”,不少地方政府已经出手“救市”,如节前南京又加入地方“救市”行列,颁布购房补贴等20条措施。既然地方政府引路在先,开发商也是不遗余力促销,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开发商在长假期间更加奋力吆喝。

    北京:打折不遮掩

    按惯例,9月、10月也是北京楼市的供应旺季,但统计显示,10月北京将推出的住宅楼盘为35个,其中普通住宅项目14个,数量逊于以往。

    不过,9月底至黄金周期间北京楼盘打折力度加大似乎预示着开发商下一步的动向。如在华南、华东掀起价格战的万科赶在节前将战火烧至北京,万科中粮假日风景项目推出约7.3折特价房;还有一些普通住宅项目通过压低起价或赠送面积等来促销。北京业内人士表示,与其他一线城市降价风潮越来越明朗不同,北京楼市今年以来的降价姿态还比较低调,但各类暗降措施早已蔓延。如果楼市前景被市场继续看淡,打折促销的项目会越来越多且幅度也会更大。

    上海:无明显降价


    “假日楼市”是上海黄金周期间的“保留节目”,10月1日至4日举行的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相比“五一”房展会的确赚回了人气,但似乎仍无力打破观望。

    此次上海房展会约3.5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00家,此前缺席“五一”房展会的不少知名开发商携旗下在售楼盘集体亮相,而首日参观者更高达4万人次。由于此次房展会上首次入市的新盘并不多,因此开发商的定价和优惠措施受到普遍关注。但记者发现此前已降过一轮价格的开发商已“刹车”,如万科、大华等降价“先锋”在售楼盘的均价维持上一轮降价后水平,并无进一步优惠。其余开发商的一些优惠楼盘则维持在9.5至9.8折的小幅降价范围,令在场的淘房者感到失望。

    广州:大规模促销

    来自广州楼市的信息显示,开发商在国庆期间集中力量推新盘,而为赢得市场,开盘楼盘基本都推出较大幅度价格优惠,人气得到恢复。有一些商品房楼盘对限价房造成价格冲击。如碧桂园推出的一批房源均价都低于3500元/平方米,比周边限价房楼盘的价格还便宜。

    广州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楼盘的开盘价已回到一年前的水平。在上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召集开发商、代理商等开了闭门会议,但业内并不认为这预示着广州会和其他一些城市那样出台“救市”措施。

    深圳:市场不买账

    和上海相似,虽然开发商在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上卖力促销,但是市场似乎并不买账,秋交会期间新房成交量还连跌。如:9月28日深圳新房成交量为112套,而秋交会开幕的9月29日降为80套,9月30日和10月1日更分别只有51套和46套。

    来自深圳市国土房管局的信息显示,9月、10月深圳的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很大,具备预售条件并且可能推出房源的楼盘达42个,其中24个是首次入市的新盘。秋交会上则有70多家开发商展出90个楼盘,规模创历届之最,但众多的参观者并未带来成交量上升,深圳楼市的观望气氛仍然较为浓厚。(来源:上海证券报/李和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楼市为何走低?(榜单)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为鼓励买房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以稳定楼市
观察:低迷楼市何以突围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中国楼市降价撕去遮掩面纱 北京区域成最后堡垒
房价仍明显畸高 楼市调控政策远未到"转向"时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降息救了楼市? 近八成受访者:还贷压力未缓解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