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国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买房人不理会变相降价 二三线城市楼市打"冷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洛阳 未现明显下降居民看淡

    □本报记者王锦

    尽管处在传统的“金九银十”季,但房地产市场依然是秋风瑟瑟。位于中原地区洛阳的房地产商们的日子也不太好过,尽管还在“死扛”价格,但居民普遍的观望心态令楼市呈现出“有价无市”局面。

    “十一”的同学聚会上,大家都在谈论房子。2个多月前刚买了房的小郭显然有些后悔,他买的房在洛阳新区,每平米约3300元,“应该再等等的,看这个情况价格以后可能会降的”。小郭的话马上招来了另一同学小党的不满:“你可以了,我几乎是在去年涨的最厉害的时候买的。”“那我的价格还不是比你的高些。”小郭也反驳。小党的房和小郭的房位于同一小区的同一栋楼,小党购于去年7月份,每平米约合2600元。

    作为优秀旅游城市,以牡丹花和龙门石窟闻名天下的洛阳,近两年的房地产市场也红火异常,从2006年下半年起,洛阳房价更加速爬坡。据统计,2007年11月,洛阳住宅交易均价为2586元/平方米,相比2006年12月2081元/平方米的交易均价,每平米上涨500元。但有业内人士称这只是官方数据,实际均价每平米上涨千元,多层住宅涨得更多。

    目前,洛阳的住宅均价在3000元左右,高层价格在3500元左右;尽管价格放在全国并不算高,但已经远高于居民的工资和消费水平。记者一位已经有房的亲戚表示,“如果不是单位统一集资建房,我们要买到相对不错的房子也会有压力。”

    今年以来,洛阳房市快速上涨势头也得到抑制,但尚未出现明显下降。记者了解到几个地理位置相对不错的楼盘在国庆期间除了有抽奖送家电、交全款优惠2个点等活动之外,并没有推出更加“实惠”的降价活动。

    房地产商们的“死扛”并没有吸引购房者,在全国一线城市房价下降趋势的影响下,购房观望气氛更加浓重。国庆期间,设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步行街上的几个简易售楼处前围着并不算太多的客人,大多也只是询问价格以及优惠活动。记者的一些亲友表示,近段时间一些楼盘经常打电话让去看房,表示会给优惠,但现在都还没有打算出手,“广州、深圳、北京这些一线城市都动了,郑州也都已经暗着降价了,洛阳肯定会降的,开发商也挺不下去了。”

    同时,记者在洛阳新区看到,已经完工或正在施工中的新楼盘比比皆是,尽管新区环境优美,但因为配套设施尚不齐全,加上房价较高,不少楼盘的空置率超过9成。

    据向一位了解洛阳房市的朋友咨询,去年以来洛阳有不少新楼盘集中上市,供应量突然加大;而需求方面,不少家庭已经有房或者单位有自建房,其他有买房需求的年轻人,目前的房价也已经远超他们的购买能力,导致成交量低迷,许多楼盘一期都还没有售完。

    “未来也可能会出现一段‘挤泡沫’时期,但估计下降幅度不会很大,毕竟调控政策对三线城市的影响不会像一二线城市那么大,况且现在建房成本也都在上涨。”一位做房产销售的同学表示。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楼市为何走低?(榜单)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为鼓励买房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以稳定楼市
观察:低迷楼市何以突围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中国楼市降价撕去遮掩面纱 北京区域成最后堡垒
房价仍明显畸高 楼市调控政策远未到"转向"时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降息救了楼市? 近八成受访者:还贷压力未缓解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