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国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买房人不理会变相降价 二三线城市楼市打"冷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京 救市组合拳难立竿见影

    □本报记者朱宇

    “十一”黄金周之前,南京市政府发布了二十条救市新政。除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二套房低于面积再享受优惠贷款利率,取消一房一价等利好外,南京市还将首次对购房者提供购房补贴。南京救市新政堪称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力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但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救市新政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折扣冲击波

    长假期间,记者在南京市区走访了多家楼盘。由于新政刚刚推出,再加上黄金周期间购房者有充裕的时间,因此售楼处普遍人气尚可。

    但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提供的数字显示,黄金周前五天南京商品房成交量仅有23套。购房者观望情绪不减,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则越来越大。

    以顺驰滨江奥城为例,该楼盘国庆期间赠送四重礼,分别是推行有差价即补偿计划,推出20套一口价特价房、以老带新优惠,以及赠送台湾游等活动。

    在售楼现场和前来看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是想买房的,但看到开发商促销力度这么大,应该可以再等等。政府都给开发商一些优惠措施,说明开发商的压力确实大,到年底应该还有降价空间。”

    纵观黄金周期间,大多数楼盘的促销手段都有些雷同,真正能吸引到购房者的还是下狠心打折的楼盘。

    去年售价还在万元以上的河西地区,黄金周期间已经有楼盘杀价至7800元/平方米,促销人员甚至还表示,如果一次性付款还将优惠。

    记者在南京一家中介门口随机采访了一位王先生,他说去年看到房价飞涨,着急买房子,但一时资金周转不开;幸亏去年没买,现在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便宜20万,周边的二手房价格也比去年掉了三成。

    “补贴不如降价”

    对于南京市刚刚推出的买房补贴等救市新政,大多数购房者都认为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次南京救市政策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直接补贴。在2008年10月1日到09年9月30日期间,凡购买90平方米以下商品房(含二手房),给予房款总额1%的补贴;凡购买90-144平方米以下商品房(含二手房),给予总房款0.5%的补贴。

    记者接触到的购房者普遍认为补贴幅度太小,尤其是90平方米以上的只有0.5%的补贴,而且是在办理房产证之后才能拿到补贴,起不到增加购买力的作用。甚至有购房者笑称,政府补贴会不会像开发商打折一样,越到后面幅度越大。

    对于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省内异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及购房人可提取配偶及直系亲属公积金等规定,有购房者认为这不是提高购买力,而是让老百姓多背了债;但也有购房者认为,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是大大低于商贷,也算是一项有实质性意义的惠民措施。

    至于取消“一房一价”的规定,大多数市民都认为,在目前很多楼盘低于核定价入市的情况下,商品房“一房一价”的管理方式已经意义不大,取消是在情理之中。

    仔细研究过相关政策的许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救市政策,主要还是针对开发商的,一些税费的减免和缓交,将对开发商度过寒冬有实际意义。如果政府继续推出一些利好政策,开发商的定价也越来越理性,不排除大家的观望情绪会反转,到时候自己一定要出手了。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楼市为何走低?(榜单)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为鼓励买房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以稳定楼市
观察:低迷楼市何以突围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
中国楼市降价撕去遮掩面纱 北京区域成最后堡垒
房价仍明显畸高 楼市调控政策远未到"转向"时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降息救了楼市? 近八成受访者:还贷压力未缓解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