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韩高官称中韩日等将建800亿美元的亚洲货币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韩国企划财政部助理副部长申霁润5日表示,为了预防可能在韩国、中国、日本以及东盟国家发生的外汇危机,现在相关国家决定加速建立旨在能够迅速提供紧急资金支持的亚洲货币基金,基金总额为800亿美元。这表明,为了共同应对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相关国家将动用各自的外汇储备构建对应体制。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申霁润说:“在今年5月,韩中日三国与东盟国家财政部长会议上,与会各方达成协议建立亚洲货币基金。现在正在推进相关方案争取尽早建立这一基金。”按照当时的协议,暂时约定韩中日三国将出资80%,即640亿美元,东盟国家则出资剩余的160亿美元。

申霁润表示:“800亿美元的资金究竟如何分配、基金决策结构如何构成等问题尚待讨论,但是仅仅加速建立这一基金就可以达到缓解人们现在在金融市场上的不安情绪的效果。”

现在为了防止再次发生外汇危机,韩中日三国正在按照清迈协定建立一套在必要时以本国货币为抵押,借入相关国家的美元,从而实现美元能够在各个国家间共同使用的机制。韩中日三国希望能在亚洲货币基金的基础上建立共同基金从而能够对可能发生外汇危机的国家进行援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货币基金收益大增 股基债基金逾1500亿“打新”
货币基金业绩基准降八成 机构质疑基金专业素质
货币基金悄悄调低业绩标杆
货币基金首季大幅缩水 3只基金规模低于1亿份
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基金暂停申购及转入业务
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最高近10%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继续分享股票发行“蛋糕”
货币基金:股市“避风港”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