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媒美启动对台军售程序 通知国会六项军售案 港快乐指数下降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汽车业率先卷入全球经济低迷漩涡 前景不容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在2日拉开帷幕的“2008巴黎国际车展”上,参展的全球汽车大企业纷纷表示,受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影响,汽车工业前景不容乐观。

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高管均表示,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将使全球特别是北美和欧洲的汽车企业面临进一步减产和裁员的局面,预计全球车市2010年前无望复苏。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弗里茨·亨德森说,美国汽车市场经历着近20年来未遇的萧条景象。他强调,如果美国国会最终没有通过700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美国汽车市场将遭遇“灾难”。

福特汽车公司欧洲地区首席执行官约翰·佛兰芒则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每况愈下以及不断收紧的信贷市场使公司整个2008年都处于苦苦支撑的局面。

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古森认为,全球汽车工业将在未来2年内处于低迷状态。

据花旗银行预测,今年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将出现自2001年以来的首度下降。9月份,美国汽车销售出现大幅下滑,15年来首次降至100万辆以下。

在为期两周的巴黎国际车展上,汽车厂商将推出以小巧、环保为主的更经济的车型,以迎合消费者支出更加谨慎、环保意识更加强烈的趋势。经济车型唱主角也标志着高油价时代汽车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股神"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看好电动汽车行业
企业重组步伐奥运后加快 我国汽车工业面临洗牌
"雷暴"会否冲击中国经济--中国汽车业将更理性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市场形势恶化 5至10年内汽车零部件业或掀破产潮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裁决上诉 90天后出裁决结果
中国就WTO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问题裁决提起上诉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全球汽车界力推小型车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中国将在今年超越德本土成为大众汽车最重要市场
徐工科技收购方案正式亮相 拟1.7亿收购春兰汽车
中国奇瑞汽车海外第8家工厂在马来西亚正式运营
大排量汽车价格全面上扬 涨幅约在10%-15%之间
新汽车消费税正式实施 进口车商观望气氛浓厚
汽车消费税新政今起实施 进口大排量车仍将涨价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