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中国10月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美机构建议研制新武器遏制中国军事力量 凤凰号探测器:火星下雪 -5万多婴幼儿为毒奶粉所伤 呼唤一揽子赔偿方案 意外险or重疾险 -国际体联称中国体操女队奥运年龄没问题 郑洁荣膺女网亚洲一姐 -征集快速检测奶品中三聚氰胺技术及产品 艾滋病毒或百年前出现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纽约市场油价跌破100美元 中国或应上调油价把握国际接轨良机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家企业31批次奶品检出三聚氰胺(名单)][液态奶抽检未检出][周伯华就处置答问]

全国多地现“肾结石婴儿” 最新进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当前国内奶制品市场的供应和销售情况如何?商务部就保障奶制品市场供应采取了哪些主要措施?如何恢复消费者对国产奶制品的信心呢?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国产奶制品销售量回升

新华社记者:目前国内奶制品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

陈德铭: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商务部立即启动国内奶制品市场日报监测制度。事件发生之初,市场一度出现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销量大幅下降、国外品牌奶粉销量猛增的情况。但近几日,国产品牌奶制品销量总体呈现回升态势。据商务部监测,截至9月30日,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八成,液态奶销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七成五。

市场上奶制品供应充足

新华社记者:我国奶制品供应情况如何,能不能满足消费需求?

陈德铭:为了保障奶制品市场供应,商务部做了充分的准备。9月12日以来,已连续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奶粉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等12个工作通知。我们通过商务部城乡市场监测体系,要求700余家重点零售企业每日上报奶制品价格、销量、商业库存、产品流向等情况,及时掌握市场变化。

为了做好市场应急供应准备。商务部先后组织召开了部分大型奶粉生产、零售企业座谈会,与未检出三聚氰胺的奶制品生产企业建立了应急联系机制,目前已掌握40家安全奶制品生产企业货源,随时做好应急调运准备。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国产合格奶粉,还是进口奶粉,各地市场货源充足。

为安全奶制品设立销售专区

新华社记者:如何恢复消费者对国产奶制品的信心?

陈德铭:恢复消费者信心,关键是要拿出实际行动。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检测,把监管工作做到位,更重要的是广大企业要自觉以诚信的努力来取得消费者的信赖。

商务部特别要求流通企业,要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一方面坚决做好问题产品的停售下架和受理退货工作。同时,也要保障合格产品的正常销售。我们要求流通企业在店堂显要位置公示下架和上架商品信息,采取设立安全销售专区、加贴检验标识、张贴《诚信宣言》、公示检测信息、开展国产合格品牌奶制品促销、增设奶制品导购员等多种有效方式,方便消费者识别、采购,引导群众放心消费。新闻晨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50位汶川灾民镜头中的灾后重建影像世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