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名神七航天员乘专机回京 将隔离14天 -蔷薇横扫台湾 /闽洪水/浙转移24万人 强度减弱 将与闽擦肩而过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中国援助大米进老挝乡村 农副产品节前价格稳中有降 食用油降价 -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开始启动 加班工资如何算 刷卡九大注意事项 -陆委会官员称年底前江陈会、熊猫赴台都会实现 包机因台风取消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处理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三鹿奶粉再检出细菌 或引发婴儿脑膜炎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油城克拉玛依50年累计向外输送原油突破2.53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克拉玛依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陶拴科)中国“油城”克拉玛依今天向外界透露,五十年间克拉玛依累计向外输送原油突破二点五三亿吨。

在正于此间进行的克拉玛依五十年建市大庆现场,克拉玛依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一九五八年,克拉玛依油田原油产量三十五点七三万吨,到二00七年原油产量突破一千二百一十七万吨,五十年间克拉玛依生产原油达二点五三亿吨之多,天然气超过三百四十七亿立方米。

据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唐健介绍,克拉玛依是因石油诞生而不断发展起来的城市。一九五五年七月六日,克拉玛依一号井开钻,十月二十九日完钻后喷出工业性油流,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宣告诞生。由此,在一九五八年五月二十九日经中国政府批准建立克拉玛依市,至今已走过五十年历程。

唐健称,五十年来克拉玛依原油产量在增加,城市面貌在改变,老百姓的生活也在变。他坦言,克拉玛依的国民经济从五十年前的零起步至今,发展迅猛,走过了辉煌发展历程。二00七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二十三点零六亿元,增长了四十一倍之多;二00七年克拉玛依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一万三千一百多元,农牧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六千五百六十八元,分别比一九七八年增长了二十倍和三十倍,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达三十七平方米。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表示,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已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十九点五五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一千零九十一亿立方米,累计加工原油一点四三亿吨、生产乙烯二百三十五点五万吨,克拉玛依已成为西部最大的石油石化生产加工基地。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环烷基润滑油最大生产基地落户克拉玛依 投资5.2亿元
克拉玛依发现巨大天然气田 总储量近300亿立方米
新疆克拉玛依油田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7832万吨
中国海域22油气区对外开放 克拉玛依油田储量大增 约8400万吨
克拉玛依油田石油地质储量大增 储量约8400万吨
克拉玛依由大油田向大油气田转变 资源潜力巨大
中国西部石油城迎淘金潮 克拉玛依“城市速成”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福建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海上船只全部进港避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