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政府救市方案接近共识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750亿$救市 金融风暴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青海公布高考移民事件查处结果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下海引争议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补贴 中国房地产崩溃可能性高 美投行抛售物业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南水北调"首批冀水抵京 水价不会上涨 三峡工程将蓄水至175米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贾治邦:改革林木采伐制度 逐步推行农户自主采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作重要发言 摄影 中国网 杨楠

9月28日,在国家林业局举办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论坛”上,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谈到下一步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时表示,将大力改革林木采伐管理制度,在时机成熟时,实行农户自主采伐林木。既方便农民根据市场需求采伐林木,也有利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

总的想法是:按照林业分类经营的要求,实施不同的采伐管理模式。对于公益林,严格执行现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制度,以有效地保护公益林,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功能。

对于商品林采伐,要按照三个步骤逐步推进改革:第一步,简化采伐审批程序和手续,实行采伐审批公示制度,向农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第二步,以森林经营主体为单位,组织编制森林经营方案,实现林木采伐按经营方案进行,实行采伐备案制。第三步,通过认真试点,不断总结经验,在时机成熟时,实行农户自主采伐林木。

9月28日上午8时30分,国家林业局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论坛。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发布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最新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林业局要求严管严查林木采伐管理问题
北京林木覆盖率2020年要到55% 奥运是绿化契机
重庆完成主要林木种质资源清查发现69种珍稀树种
林木声:实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
7项奥运绿化全部兑现 北京林木绿化率达51.6%
漓江之源林木受损严重 广西森林损失逾百万公顷
美进口集装箱藏大量林木害虫 江苏口岸予以退运
中国28亿亩林木以天然林为主 人工林占8亿
图片新闻:
6架直升机飞抵神七主着陆场 搜救进入临战状态[组图]
神七伴随小卫星已传回大量清晰图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