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业界人士证实融资融券获批准 个人投资者行为指引(全文/答问)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中国将加大对证券业等反洗钱检查 完善法律 上半年12家机构违规
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召开 天津与世界“无距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距离世界有多远?天津距离世界有多远?

  在今天之前,答案可能有很多种。

  但是在今天,在中国,在天津,这个答案只有一个:达沃斯=天津!

  7971公里,这是北京距离瑞士小镇达沃斯的空间距离,人们用这个距离来表示达沃斯与中国的距离。但空间的距离不等于实际的距离。

  因为中国与达沃斯的距离曾经不仅仅7971公里,也因为今天,达沃斯与中国的距离不再是7971公里!

  从达沃斯到中国、到天津,走了将近30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举办地,一个用思想征服世界的小镇,如今已经成为“全球化”的一个符号、一个隐喻。而中国、天津在日益走向全球化的历程当中,自然而然地与达沃斯亲密相交。

  虽然早在1979年达沃斯论坛主席施瓦布就向中国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此后这根线一直没有断过,中国政府也数次在达沃斯论坛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但是达沃斯于中国商界,还是若即若离。当马云、田溯宁、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潘石屹新闻,潘石屹说吧)等人在自己的博客上兴奋地讲述达沃斯的感受的时候,更多的人无动于衷——因为缺乏感同身受!

  种种状况从去年开始有了转变,“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召开,让中国更多的企业有了聆听世界高端的机会。如今,在渤海之滨,达沃斯又一次感受到天津的魅力,而天津在推介自己的同时,又多了一次学习世界的机会。

  6大导师分析经济趋势

  金融风暴给成长型企业带来机会

  昨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界领导者聚集天津,参加2008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一次行业会议。论坛尚未开始,焦点已然形成。6位全球成长型公司导师表示,金融风暴的影响是行业性的不会成为全球性经济危机,它为成长型公司提供了更多机会。

  “未来几天内我们将谈论全球成长型公司,我们对这一社区持有高度的商业乐观态度”。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S. Turley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像硬币的两个面,面对问题,大公司可能会想“我们可能失去什么?” 而成长型公司则说“我们能得到什么?”前者导致瘫痪,而后者获利。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主席姜建清指出,尽管近期内发生了金融危机,商界和金融业的领导人仍选择了参加新领军者年会。他说:“论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讨论平台。人们将看到如何处理金融危机、从中得到的教训,以及应聚焦一些慢性问题——调控、企业大小和重新架构的金融体系。”

  美国普华永道全球首席执行官Samuel A. DiPiazza Jr 指出:“我很高兴有机会与200 多家全球成长型公司进行对话和互动。我将拜访他们并与他们一起讨论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即在解决重大问题的同时创造发展机遇。”

  法国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Enders 补充说:“我的目的主要是学习。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位大会导师,我们与中国的合作是长远的。”

来源: 人民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夏季达沃斯五大议题诠释“下一轮增长浪潮”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全球成长的风险”答问(全文)
达沃斯论坛开幕 “中国能否抗金融风暴”受关注
夏季达沃斯论坛为何选择天津?
夏季达沃斯论坛鼓励参会者购买自己的“碳排放”
达沃斯发布全球风险报告:四大问题显露 金融危机成焦点
达沃斯论坛:金融危机不会造成全球性衰退
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尽展中国元素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
达沃斯论坛9月27日到28日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图)
图片新闻: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