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中国将加大对证券业等反洗钱检查 完善法律 上半年12家机构违规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今年粮食总产有望超98历史最高水平 日本千吨"毒大米"流向市场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教育部:中小学艺术课不得低于9% 社会考级不得作升学依据 全文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达沃斯论坛开幕 “中国能否抗金融风暴”受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暨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今天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在全球经济低迷、次贷风波愈演愈烈之际,本届论坛吸引了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共话全球经济热点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

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新一轮增长浪潮”,围绕“经济全球化”、“驾驭风险”、“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以及“崛起中的中国”等议题展开讨论。由于此次论坛恰逢美国遭遇严重金融危机之际,显然这会成为本届论坛的热门话题,而“中国能否接受此次金融风暴的洗礼”和“能否保持未来增长”也将成为与会者普遍讨论和关注的话题。

“新领军者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的系列会议之一。与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的年会对应,在中国举行的“新领军者年会”又被称为“夏季达沃斯”。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导师会议”上,全球三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首席执行官 Samuel A.DiPiazza Jr 、德勤首席执行官James H. Quigley和安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S.Turley纷纷表示,尽管目前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但并不会因此导致全球性经济衰退。

安永全球CEO则提醒创新型企业的领导者,经济危机同样孕育着难得的市场机遇。而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正在寻找海外战略投资的机会,重点将放在亚洲地区。此外,工商银行还有意扩大中东及其他新兴市场业务。不过,姜建清没有透露工商银行是否会考虑投资美国金融机构。姜建清称,自今年下半年起,中国金融业就已面临利润增长放缓的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夏季达沃斯论坛鼓励参会者购买自己的“碳排放”
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全球成长的风险”答问(全文)
达沃斯发布全球风险报告:四大问题日益显露
达沃斯论坛:金融危机不会造成全球性衰退
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尽展中国元素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
图片新闻: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更多 >>